元坝净化厂第四联合装置开车成功

4月14日下午,公司总承包的元坝气田天然气净化项目现场又传来好消息,第四联合装置工艺流程全部打通并以一次开车成功,产出合格的天然气及硫磺。

12日上午,随着第四联合装置原料天然气管道切断阀的开启,高硫酸性气进入天然气脱硫部分,第四联合装置开车运行。

 

虽然前两列联合装置已经成功投产运行,大家成竹在胸却也不敢有丝毫怠慢。设计人员常驻中控室,及时关注开工进程,吸取前面装置的开工经验,同业主及开工专家一起优化开工流程,缩短开工时间,将开工过程中的天然气损耗及环境污染降至最低,为装置开工提供技术支持;项目施工及采购人员也坚守一线,各司其职,为装置开工保驾护航。

元坝气田天然气净化厂是普光天然气净化厂之后中国石化又一个高含硫天然气净化厂,是集团公司推进绿色低碳发展战略的又一重大成果,对加快我国能源结构调整、加快节能减排和大气污染治理具有重要意义。

元坝天然气净化厂分两期建设,天然气处理能力为40亿立方米/年,净化气产能34亿立方米/年,一期建设两列天然气净化联合装置、辅助生产设施以及全厂公用工程系统,二期再增设两列天然气净化联合装置,增加17亿立方米/年的净化天然气产能。

目前,一期工程已于2014年底全面开工投入生产运营,二期工程的第四联合装置也成功开工,仅剩第三联合装置还未开工。

 

信息来源: 
2015-04-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