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蝉联直属机关乒乓球赛男女团体冠军

经过两天紧张激烈的比赛,中国石化2015年直属机关职工乒乓球比赛日前结束。我公司乒乓球队顶住压力,力克群雄,再次卫冕男女团体双料冠军。

比赛首日是小组赛。上午是女队比赛。女队轻松战胜物资装备公司队、润滑油公司队和管理干部学院队,以三战全胜的战绩闯入半决赛。

下午男队的小组赛不像女队那样,比赛波澜不惊。在小组赛第一场对阵润滑油的比赛中,男队就遇到麻烦。一单张浩赢下第一局后,在第二局10:5领先的情况下被对手逆转,最后1:2输掉第一盘;二单郭方顶住压力,2:1扳回一盘;第三盘付军、张浩配合双打,同样以2:1艰难胜出;第四盘,郭方再次登场,2:0战胜对手。最终,男队虽然总比分3:1战胜对手,但每盘打得都很激烈,好几局的比分非常接近。

在第二场与石科院的比赛中,男队又遇到顽强抵抗,前四盘打成2:2。在关键的第五盘比赛中,付军没给对手机会,2:0轻松击败对手,最终男队以3:2的战胜对手。

最后一场小组赛,男队则以3:0的战绩完胜催化剂,最终以小组第一的身份闯进半决赛。

第二天上午半决赛,公司男队和女队均以3:0的大比分战胜对手,双双挺进决赛。

在下午的决赛中,男队和女队都遇到比较难缠的对手——北化院队。

先进行的女队决赛中,比赛可谓惊心动魄。一单刘一行和二单陈南轻松击败对手,总比分2:0;但在女双比赛中,刘一行、李爽遇到难题,不熟悉对方打法,1:2告负;接下来,女单选手陈南顶住压力,最后2:1艰难赢下第四盘的女单比赛,最终女队以总比分3:1的成绩赢得冠军。

在男团决赛中,一单张浩采用快攻结合弧圈的战术成功战胜对手,以2:0的比分为男队赢得开门红;二单郭方首局打得轻松战胜对手,但第二局却被对手扳回一局,在第三局决胜局,郭方在落后的情况下奋起直追,最后艰难取胜;在第三盘是付军和张浩配合的双打,他们配合默契,一鼓作气赢得比赛,最终男队以总比分3:0成绩卫冕冠军。

信息来源: 
2015-04-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