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石化两套加氢装置开车成功

日前,我公司为齐鲁石化1300万吨/年炼油改造项目设计的两套加氢装置——260万吨/年蜡油加氢装置和60万吨/年航煤加氢装置均一次开车成功。

                                    蜡油加氢装置                                航煤加氢装置

蜡油加氢装置以直馏重蜡油和焦化蜡油的混合油为原料,生产低硫低氮的精制蜡油为催化裂化装置提供原料。投产后,该装置可满足清洁燃料生产、增加高价值液体产品收率和降低催化烟气中SOx、NOx的需要。

航煤加氢装置以直馏航煤为原料生产出优质的航空燃料,实现了产品升级和提升盈利能力的目标。

3年来,各专业人员通力合作、敢于担当,以严谨的敬业精神和良好的服务意识完成项目设计任务。两套装置的成功开车,为齐鲁石化加工高硫高酸原油的适应性改造提供保障,为我公司打造石化精品工程的美丽画卷增添新光彩。

 

信息来源: 
2015-04-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