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召开党风建设和反腐倡廉工作会

3月5日,公司召开2015年党风建设和反腐倡廉工作会。公司总经理、党委书记孙丽丽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孟庆晖作2015年公司党风建设和反腐倡廉工作报告,公司领导及全体中层管理人员、各党支部纪检委员和部分重点岗位人员参加会议。公司副总经理李旭升主持会议。

 

总经理、党委书记孙丽丽讲话

孙丽丽总经理围绕反腐败斗争新常态、细化责任分解、严肃追责问责等方面进行深入阐述,并对公司党风建设和反腐倡廉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二要清醒认识我们所面临的反腐倡廉形势,从思想上引起高度警觉;三要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进一步加强公司党的纪律建设;四要全面落实“两个责任”,进一步完善公司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格局;五要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持之以恒抓好公司作风建设;六要扎实推进各项重点工作,进一步打造廉洁企业。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孟庆晖作报告

孟庆晖书记在报告中强调,2014年在集团公司党组的正确领导下,公司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强化党委的主体责任和纪委的监督责任,党风建设和反腐倡廉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并结合学习贯彻十八届中纪委四次、五次全会和集团公司2015年党风建设和反腐倡廉工作会议精神,对2015年党风建设和反腐倡廉工作进行部署:一是进一步严明党的纪律,强化落实中央八项规定情况等监督检查,认真制定公司《纪委落实监督责任实施细则》;二是深入生产经营各环节,严格信访工作程序,坚决查处违规违纪行为;三是认真落实惩防体系《实施细则》,加强反腐倡廉机制和制度保障;四是完善流程、积极预警,继续开展廉洁风险防控工作,进一步完善《廉洁风险防控流程图》,建立风险预警信息库;五是以集团公司统一立项项目、派驻和重点督察项目为重点,努力强化11项效能监察工作;六是以强化对党员干部和廉洁风险重点岗位的警示教育为重点,以大力开展“六进”工程等多种活动为载体,不断推进廉洁文化建设;七是转职能、转方式、转作风,充分发挥“以专为主,专兼结合”的监察队伍优势,进一步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

最后,孙丽丽总经理强调,党风建设和反腐倡廉工作事关公司改革发展大局,我们一定要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和危机感,以坚定不移的态度和坚强有力的措施,切实做好这项伟大而艰巨的工作,为企业健康和谐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保障!

 

会议现场


 

信息来源: 
2015-03-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