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举办安全培训班

2月4日~6日,公司举办“企业负责人、项目和安全管理人员安全培训班”,邀请集团公司安全监管局副局长王玉台、炼化工程公司(SEG)QHSE部主任王振强和高级安全主管刘建雄、张军,四建公司高级安全主管吕宝良,以及国际SOS救援中心和英国劳氏船级社的专家前来授课。公司领导、中层管理人员、项目负责人、采购经理、施工经理和安全管理人员等近90人参加培训。

 

集团公司安监局副局长王玉台授课

集团公司安全监管局副局长王玉台详细介绍了中国石化的安全管理情况,对近年中国石化的安全事故进行分析,并结合集团公司2015年安全工作目标,对公司安全管理工作者提出更高要求。SEG的王振强主任详细解读了集团公司2015年安全工作目标,并系统地反馈了公司近几年的HSE绩效和检查情况。

SEG高级安全主管张军作了《境外公共安全与HSE标准化》主题讲座,高级安全主管刘建雄则采用事故实例和理论相结合的方式,生动地阐述HSE管理知识;四建公司高级安全主管吕宝良结合现场经验,进行“非专业人员心肺复苏”和安全监测仪器使用技巧的培训;国际SOS救援中心的两位专家介绍境外项目医疗、健康、安全等方面知识;英国劳氏船级社的董小刚经理介绍了马来西亚国家石油公司标准、管理体系及风险分析。

 

培训现场

经过三天的集中培训,安全管理人员进一步提升了业务水平和安全管理意识,每人还提交了一份安全作业,总结了各自在安全监管方面的心得体会。参与培训的员工表示,一定会将培训中学到的知识和技能,更好地应用到今后工作中,为公司安全管理工作提供更大保障。

信息来源: 
2015-0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