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召开2014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2月4日下午,按照党中央要求和集团公司党组部署,我公司党委召开2014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集团公司党组成员、股份公司高级副总裁、炼化工程(集团)公司董事长章建华出席会议并讲话,思想政治工作部主任、直属党委副书记吕大鹏,炼化工程(集团)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闫少春出席会议,公司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会议。公司总经理、党委书记孙丽丽主持会议。

本次民主生活会以“严格党内生活,严守党的纪律,深化作风建设”为主题,以认真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反对“四风”和自由主义、持续抓好教育实践活动整改落实为重点,确保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确保把精力聚焦到公司发展目标、发展战略上来,坚定不移地推进公司深化改革、转型发展、从严管理各项工作,努力建设世界一流工程公司。

会上,孙丽丽首先汇报了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整改落实情况。在教育实践活动整改方案中,针对查摆出的27类问题,公司共制定76项整改任务,具体分解为149条整改措施。截至目前,76项整改任务全部完成,其中人才队伍建设和数字化工厂建设属于中长期整改任务,已按节点要求分阶段整改,已取得重大进展。
孙丽丽代表领导班子进行对照检查发言,深入查摆在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遵守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政纪律,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反对“四风”和自由主义,履职尽责、攻坚克难等方面存在的主要问题,深刻分析产生问题的原因,并提出整改措施。随后,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章建华高级副总裁代表集团公司党组对公司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进行讲评,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他充分肯定了这次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并对领导班子作风建设提出四点要求:一是牢牢把握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常态,在增强政治定力上作表率;二是牢牢把握遵守党的纪律和规矩的新要求,在保持廉洁自律上作表率;三是牢牢把握集团公司年度工作会议新部署,在推进改革发展上作表率;四是牢牢把握民主生活会凝聚形成的新共识,在主动转变作风上作表率。

最后,孙丽丽代表领导班子表示,一定按集团公司党组和章建华高级副总裁的有关要求,重点抓好三个方面的工作:一是继续加强理论学习,进一步坚定政治信仰和理想信念;二是认真研究查摆出的问题,毫不懈怠抓好整改落实;三是持续深化群众观念,全面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

信息来源: 
2015-02-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