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参加全国石油石化节能减排交流

2015年1月13日~15日,中国石油学会主办的“第二届中国石油石化节能减排技术交流大会”在福州举行,以“持续推进节能减排,大力倡导绿色低碳发展”为主题,旨在交流推广石油石化企业节能减排的管理经验与技术应用,推动建设资源节约型和绿色环保型石油石化企业。我公司副总工程师、技术部主任蒋荣兴应邀作了《创新系统化节能方法与应用方案研究》的主题发言。

 

蒋荣兴副总师汇报了我公司在炼油企业能量系统全局优化方面的最新研究与应用成果,并结合实际应用案例,全面系统地介绍了“创新系统化节能方法体系”。在总加工流程、装置工艺基本不变的条件下,应用了我公司创新的系统方法、工具和部分新技术进行节能优化,炼油能耗可降低10%,炼油单位因数能耗降低5%。他还介绍了我公司在系统用能优化、低温余热资源优化利用、工业炉强化传热等节能技术的工程应用情况。

据悉,本次大会共有来自国家能源局、环境保护部、中国石化、中国石油等部委领导及行业专家学者等500余人参加。

信息来源: 
2015-0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