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乙烯投产首年即达产

截至12月17日15时,我公司总承包的武汉石化乙烯装置,2014年生产达80万吨,提前14天达到设计生产能力。

 

武汉乙烯夜景

武汉乙烯采用中国石化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裂解、分离工艺技术,“三机”、冷箱、低温存储系统等关键设备全部实现国产化。该装置于2013年8月13日一次投料开车成功,3个月就通过性能考核,至今已连续平稳运行16个月,在国内乙烯行业首次取得大型乙烯装置“当年投产,当年达标;连续稳定运行,投产首年即达产”的业绩。

2014年9月,武汉乙烯装置通过中国石化组织的专家组鉴定。鉴定意见认为:“该装置实现了安全开车、稳定运行、当年达标。运行与考核结果表明,工艺流程设计合理、模拟数据与实际运行结果吻合;工程技术可靠、投资省;装置能耗低、操作平稳;环境友好,符合国家环保要求。各项指标达到同类装置国际先进水平。”
该装置投产以来,我公司乙烯团队秉持“提升服务意识,打造卓越团队”的理念,没有把装置开车、通过验收作为项目的结束,而是依旧保持旺盛的工作热情和高度负责的态度,多次研究解决影响装置效益的重点难点问题,帮助业主优化操作参数、解决运行问题、提高装置效益。正是在这种持续性的“护航”下,武汉乙烯装置投产后一直保持良好的运行态势,未出现停车检修,有效保障武汉乙烯实现“投产首年即达产”目标。

据业主透露,基于目前良好的运行状态,武汉乙烯将继续保持较高的生产负荷,力争创造更大的经济效益。

信息来源: 
2014-1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