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坝天然气净化厂第二联合装置开车

经历20个月紧张有序的施工建设,我公司总承包的元坝气田天然气净化厂迎来了最后的“亮剑”时刻。12月15日,随着天然气的达标入网和硫磺成型装置产出合格产品,元坝气田天然气净化厂第二联合装置开车成功。

 

元坝气田天然气净化工程是集团公司“十条龙”攻关项目,采用了我公司、华东理工大学和北京化工研究院联合开发的、中国石化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成套天然气净化技术。

为确保开车成功,公司副总经理李浩亲赴一线指导开工,项目组全体人员上下一心,夜以继日,攻坚克难,及时解决试车过程中出现的难题,为打赢元坝气田天然气净化装置开车首战打下基础。

12月10日11时,高含硫原料天然气进入第二联合装置;下午,净化后的天然气达到国家二类气标准,成功并入产品气管网且送至下游用户;11日,硫磺回收单元投用,尾气处理部分进行预硫化;12日,尾气处理部分正式投用,排放烟气满足环保要求,装置工艺流程全面打通;14日,产出质量合格的硫磺产品;15日,硫磺成型装置试车成功,金黄色的硫磺包装出厂。

 

元坝,四川省广元市苍溪县的一个古镇。1933年~1935年,中国工农红军第四方面军在这里抛头颅、洒热血,建立区、乡苏维埃,后强渡嘉陵江加入艰苦卓绝的长征队伍。

80年后,这片土地再次聚集了世人的目光——元坝气田。继普光气田之后,中国石化最大的酸性气田建设工程、中国石化“十二五”重大建设工程在这里开工建设。

据悉,元坝气田天然气净化厂工程是元坝气田的核心工程,也是天然气由原料最终实现商品化的关键环节,后续3套净化装置将随气井的投用陆续开工投产。未来几年,经过元坝气田天然气净化厂净化后的天然气,将与达州的普光气田输气管道对接,随着川气东送的管道被输送至东部,走进沿海地区的千家万户。

信息来源: 
2014-1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