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坝天然气净化厂项目实现全厂中交

 

11月30日10时,我公司总承包的元坝气田天然气净化厂工程实现全厂中交,工程建设有限公司、西南油气分公司、元坝气田项目部、元坝净化厂、参建及监理单位等员工代表120人参加仪式。

净化厂工程是元坝气田产能建设的核心工程,也是整个元坝气田原料气最终实现商品化的关键环节。元坝天然气净化厂的全面中交,标志着中国石化元坝气田产能建设按期取得的一个重要里程碑,为下一步元坝气田前期试采20亿立方米产能达到引入酸性气试投产打下坚实基础。

 

中交仪式现场

 

项目经理郑立军发言

作为EPC承包商,项目经理郑立军表示,工程建设有限公司将一如既往地发扬攻坚克难的优秀作风,统筹调配,积极处理后续工作,确保2014年12月上旬达到引酸气试投产条件,确保净化厂早日投产。

 

在中交证书上签字

 

签字后合影

元坝天然气净化厂是中国石化第二大高含硫天然气净化厂,由工艺装置和公用工程共40个单元组成。该项目自2013年4月11日地管开工以来,同年6月3日联合装置土建开工,6月16日公用工程及辅助设施土建开工,11月27日第一台设备吊装就位,2014年6月10日110千伏总变一次受电成功,8月29日动力站等公用工程单元中交,10月15日第一个联合装置中交,直至2014年11月30日实现全厂中交目标。

在整个项目建设期间,工程建设有限公司与业主、监理及各施工单位通力合作,团结一心,攻坚克难,历经19个月的奋战,顺利完成该工程建设任务。

信息来源: 
2014-1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