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LNG储罐完成首船接卸任务​

 

11月26日20时,山东LNG项目首艘LNG船完成接卸任务,标志着我公司在LNG新领域取得成功。

从11月14日13时首船LNG靠岸到完成接卸任务用了12天。12天在施工计划的横道图上也就是很短的一条横线,但对于山东LNG项目来说却是非常重要,对业主、我公司及所有参建人员来说是紧张而又漫长的12天。

整个接卸过程相当于对码头、管道、接卸设施及储罐的生产试运行,主要分为储罐氮气干燥置换、氮气预冷、船上天然气置换罐内氮气并预冷、LNG喷淋降温及LNG全速卸料等。

当码头输气管线、设备及储罐都被氮气冷却到零下40摄氏度时,LNG船开始向管道内输送天然气到储罐,将储罐内氮气置换出来,再通过火炬放空。LNG喷淋开始后,温度逐渐降低,24日1号和3号罐终于达到零下159度与船上温度一致,并逐渐建立起LNG液面。雷达液位计也监测到液面。25日液面达到3米,按计划静止24小时;18时开始对储罐低温泵试运转,6台低温泵全部启动。26日,开始全速卸料,船上8台卸料泵同时开启,LNG流量达到10383立方米/小时,20时卸料完成。1号罐液位10米,3号罐液位12米。27日14时16分,首艘LNG船按计划离泊。

 
储罐内置换出来的氮气及少量天然气通过火炬排放

通过12天的卸料过程,初步检验了我公司负责的储罐设计及施工质量已经满足使用要求,使用功能完全正常,阀门、仪表、电气等操作完全可控,各项指标满足设计要求,这标志着我公司在LNG新领域取得成功!

 

中控室内各项检测指标正常

 

信息来源: 
2014-1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