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卫冕总部羽毛球赛A组团体冠军

 

日前,经过两天激烈的角逐,我公司羽毛球队团结一心,众志成城,成功卫冕第12届中国石化直属机关职工羽毛球比赛A组混合团体冠军。

 

第一天是小组赛,SEI队与石勘院、北化院以及工程院分在一组。根据赛制,小组第一将直接进入半决赛,小组第二、第三将与另一组的小组第二、第三交叉决出另外两个半决赛名额。因此,第一天的目标就是取得小组第一。经过一天的激战,除第一轮与石勘院的比赛稍遇波折,打成3比2外,另外两轮均3比0完胜对手,以小组第一身份顺利晋级半决赛。

第二天,上午是半决赛,SEI队的对手是首次加入A组比赛的管道储运队。该队由全系统男子单打前八名的选手张晓轩领衔,实力不容小觑。第一场比赛,男子单打选手王小敏出站,最终技不如人,惜败对手,大比分0:1。第二场是女子单打,SEI队派出的第一女单简悦以2:0的比分,干净利落地扳回一城。第三场是混双比赛,老将陈南和老搭档史琪配合默契,顺利赢下天王山之战,大比分2:1。第四场是男双比赛,由队内老大俞立华带领小将莫云以又一个2:0锁定胜局,成功挺进下午的决赛。

在决赛中,SEI羽毛球队遇到近几年来最难缠的老冤家——催化剂队。对方阵中拥有专业级选手李北、张曦和准专业级选手赵继萍,今年更有前主力选手金梅回归,可谓气势汹汹,来者不善。反观SEI队,男单主力林景裕伤重,男双主力李剑升任执行领队,女队主力杨君涛退居二线,人员变动之大可谓史上之最。

运筹帷幄之中,决胜千里之外,说的就是团体赛中排兵布阵的重要性。经过详细的敌我分析计算,SEI对最终确定一个以我为主的强阵——按出场顺序为男单王小敏、女单简悦、混双陈硕和莫云、男双史琪和俞立华、女双黄岩和肖琴。

交换出场名单后,发现催化剂的阵容把三大主力李北、张曦、金梅全押在男双和女双最后两场。这样一来,阵容厚度更深、综合实力更强的SEI队,就抢得整场比赛的先机。

果不其然,整场比赛都波澜不惊——SEI队以3个2:0的比分赢得比赛,成功卫冕混合团体冠军。

 

信息来源: 
2014-1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