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G副董事长陆东一行到公司调研

 

11月19日上午,SEG新任副董事长陆东、总经理闫少春、副总经理桑菁华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到公司调研,公司总经理兼党委书记孙丽丽、党委副书记孟庆晖、副总经理兼总会计师李旭升、副总经理王振国陪同调研并参加座谈会。

 

陆东副董事长一行先后到工程建设公司配管二室和炼油工艺室参观,观看了SP 3D模型演示、工艺集成化设计演示,与工程设计人员进行交流,并看望了杨启业院士等老专家。

孙丽丽总经理代表领导班子对陆总一行到SEI考察调研表示热烈欢迎,并详细汇报了公司基本情况、今年生产经营任务完成情况、中长期发展规划、2015年工作安排,以及对SEG改革发展的建议和意见。
在听取汇报后,SEG的几位领导对SEI的综合实力,以及为SEG集团所做的贡献给予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并提出了殷切希望。

陆东副董事长表示,在系统听取SEI的工作汇报后,很受启发,强调SEG与8家子公司拥有相同的愿景和目标,应该本着“更开放、更包容”的原则加强沟通与交流,8家企业既要协作,也要适度竞争,不断提升竞争力。他指出,SEI应该也有能力在SEG集团中发挥更大的领军示范作用,可以说SEI的成功就是SEG成功的一半,所以SEG也会全力支持SEI的改革与发展。他强调,SEG需要仔细考量如何发挥好两个层面积极性,要在整体效益最大化的基础上,努力调动各企业的积极性。

陆总非常赞赏SEI做强做大工程咨询业务的做法,并强调SEI要主动出击,利用工程咨询服务能力创造新的收入来源,将工程咨询业务真正延伸到客户;同时,他还指出包括SEI在内的工程公司存在的不足,特别在工程实施体系的标准化,以及安全管理方面,仍与国际先进工程公司存在较大差距,希望在后续工作中在这些方面投入更大精力,进一步提升公司的综合实力。

闫少春总经理表示,每次到SEI都能感受到变化和创新。目前,与国际一流工程公司相比,国内公司的设计理念必须有所创新和突破,SEI要在优化设计、提升理念方面发挥更大的作用。SEI设立设计部加强设计管理是非常好的做法。SEI要广泛开展与系统外用户和海外用户的合作,积极寻求与一流工程公司对标,尽快实现创建世界一流工程公司的目标。

桑菁华副总经理指出,SEI应进一步发挥工程建设领头羊的作用,紧跟国际先进技术、管理标准和经营模式;要进一步开展优化设计工作,不断提高经营效益;要持续提高市场开拓和服务意识,巩固市场份额;要切实做好马来西亚项目的成本管理和控制工作,确保项目盈利。

信息来源: 
2014-1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