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与沈鼓、远大交流“三化”工作

11月15日上午,SEI、沈鼓、远大三家单位在公司召开柴油加氢装置压缩机厂房“三化”工作交流汇报会。公司总经理、党委书记孙丽丽出席会议并讲话,沈鼓集团吴丰副总经理一行5人、远大集团任希文董事长一行6人参加了会议。公司设计部、执行部、技术部、采购部、施工管理部、炼油工艺室、配管一室、土建一室、仪表室、电气室等部室主任,项目经理、专业副总,动设备室全体员工参加会议。会议由动设备室主任王存智主持。

 

交流会上,孙丽丽总经理希望大家正确理解标准化工作和技术创新工作的关系。标准化工作是在技术创新积累基础上的标准化,是在技术创新工作发展到一定程度之后对技术创新成果的固化和推广,是对系统所有技术创新从点到面的整合,不仅不会制约技术创新,还会更好地推动技术创新工作;

孙总希望大家抓住行业飞速发展的契机,珍惜前辈的努力和企业几十年的积累带来的优势,以引领一个示范、树立一个标杆为目标,将柴油加氢装置打造成石化行业标准化道路上的一个里程碑;

孙总希望相关部门在做好标准化工作的同时,从基础入手,从全局出发,小到一个弯头,大到整个装置,在更多的方面做到优化设计,促进SEI真正实现世界一流工程公司的目标。

 

沈鼓集团吴丰副总经理和远大集团任希文董事长感谢SEI长期以来对他们的支持,表示标准化工作对业主、设计院和制造商是一项互赢互利的工作,自开展标准化设计之后,企业已经在设计周期、制造周期、经济效益等各个环节切身体会到了好处。今后将积极响应SEI标准化工作部署,认真研讨开展工作的具体思路和措施,建立标准化工作的长效机制和远景规划,并希望能在更多的项目、更多的装置中与SEI携手开展标准化工作,为SEI的发展提供更优质的服务,在SEI迈向世界一流工程公司的航程中与SEI一起共同进步、共同发展。

会议对动设备开展柴油加氢装置压缩机厂房“三化”工作的背景、目的及意义进行了介绍,希望沈鼓、远大作为SEI动设备主力供应商,与SEI一起努力推进往复压缩机乃至整个厂房的标准化工作。

目前,柴油加氢装置循环氢压缩机组的标准化工作已经取得了阶段性成果,柴油加氢装置循环氢压缩机组的标准化设计,大幅降低了项目人力资源投入,减少了建设投资和备品备件投资,提高了工程设计效率和设计质量,取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在此基础上所申报的“柴油加氢装置循环氢压缩机组标准化设计的管理与建设”,荣获了“中国石化集团管理现代化创新成果三等奖”。

 

信息来源: 
2014-1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