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丽丽获首届全国“杰出工程师奖”

日前,公司总经理、党委书记孙丽丽在首届杰出工程师奖全国评选活动中,荣获“杰出工程师奖”。

“杰出工程师奖”是我国历史上首个面向全国各生产建设领域、以“工程师”命名的企业工程技术人员奖项,是我国科技奖励领域的有益探索和重大突破,由中华国际科学交流基金会设立并承办。本次杰出工程师奖全国评选活动共评选出30名杰出工程师奖获得者和68名杰出工程师鼓励奖获得者。

 

31年来,孙丽丽总经理一直工作在炼油及天然气净化工程技术研究、设计和建设第一线,负责设计或组织完成了100余套炼油装置的工程设计,主持审定10余座千万吨级炼厂的设计方案,在技术创新与工业应用研究方面取得重大突破,推动了我国炼油和天然气净化产业技术进步;曾获30多项省部级以上科技奖励并被评为中国科协第五届“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

本次评选活动于2014年4月29日启动实施,根据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严格按照程序开展推荐和评审工作。

首届“杰出工程师奖”获奖者分布在电子信息、环境、生物医药、土木建筑、能源、材料、机械和地质矿业等8个领域,均为长期在生产建设一线从事工程设计、开发、生产工作的工程技术人员,在工程技术创新和成果应用方面做出了突出的业绩。

信息来源: 
2014-1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