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海百万吨乙烯工程获世界“诺奖”


 

日前,在巴西里约热内卢举行的国际咨询工程师联合会(FIDIC,菲迪克)2014年会上,我公司总承包的镇海炼化100万吨/年乙烯工程获得“菲迪克2014年工程项目优秀奖”。该奖项被称为世界工程咨询界“诺贝尔奖”。这是中国石化首次获得这一奖项,也是该工程继2012年12月27日荣获国家优质工程金奖后的又一殊荣。

该工程是我国首个自主设计、建设,以石脑油等液体原料为主并采用蒸汽裂解工艺路线的百万吨级乙烯工程,形成国内最大、具有国际竞争力的炼油化工一体化生产基地,为促进区域石化产业集聚发展、提升石油资源利用水平和拉动地方经济增长起到重要作用。

乙烯装置现场

据悉,2014年9月28日至10月1日,菲迪克在巴西里约热内卢举行2014年年会,年会以“创新的基础设施建设解决方案”为主题关注工程咨询业的发展,共颁发了26个年度“菲迪克工程项目奖”,其中“工程项目杰出奖”6个、“工程项目优秀奖”20个。中国获得了1个杰出奖、7个优秀奖,总计获得8个奖,力压欧美,名列全球第一。

 

信息来源: 
2014-1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