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坝天然气净化厂第二联合装置中交

 

 
金秋十月是收获的季节,2014年10月15日,由我公司(SEI)总承包的元坝气田天然气净化厂项目第二联合装置顺利实现中间交接。总部工程部领导、天然气工程项目管理部领导、西南油气分公司元坝气田开发建设项目部领导,净化厂、SEI和中石化第四建设公司、质量监督站、监理等单位代表参加了中间交接仪式。

经过业主、质监站、SEI、监理、四建公司五家单位认真评估,一致认为第二联合装置实现了HSE、质量、进度目标,具备中交条件,同意中交。项目经理郑立军代表SEI在中交文件上签字。

公司副总工程师李浩代表SEI讲话,他说自项目开工以来,在总部工程部、天然气工程项目管理部、西南油气分公司的领导下,在总部各职能部门、监理公司、质监站的支持与协调下,SEI与四建公司一道,以高度主人翁精神,在工程建设过程中克服了汛期洪水、高温酷暑、绵长雨季等不利因素的影响,终于取得了第二联合装置中交的可喜成果,这是对每一位工程建设参与者美好期望的最好回报。今天的装置中交只是保管权的移交,预试车过程中还有大量的工作需要我们去完成,接下来我们将会与业主密切配合,团结一致再接再厉,攻坚克难,继续严格按照项目总体统筹计划要求,强化执行力,优化试车工序,全力以赴,以高度的责任心,安全、优质、高效地实现净化厂工程安全顺利投运。
项目经理郑立军代表SEI介绍了工程建设情况,并代表SEI和施工单位郑重承诺:我们将一如既往地发扬攻坚克难的优秀作风,统筹调配,积极处理第二联合装置施工尾项、“三查四定”问题销项工作,确保第二联合装置2014年12月15日达到引酸气试投产的条件。同时,组织施工单位做好第一、三、四联合装置的施工工作,争取按照统筹计划安排,尽早完成一、三、四联合的施工任务,尽早实现全厂中交,尽早具备投料试车条件,为业主早日投产创造良好条件。

 

参加中交仪式的SEI项目团队合影


第二联合装置于2013年6月3日开工建设,2013年10月19日第一台设备进场,2014年5月底工艺管道开工,至中交共历时16个月。
在施工建设过程中,SEI元坝项目组始终坚持按照国家规范要求、合同要求、净化厂管理规定要求、公司的QHSE管理体系文件及相关规定要求,结合项目特点,进行了有效而务实的安全、质量管理,使第二联合装置现场施工过程中安全、质量一直处于可控状态,未发生一起安全、质量上报事故。
从开工建设,共完成砼浇筑5400立方米;钢结构安装1762吨;动静设备安装197台;管道安装40公里;电气、仪表、电信配管47公里;电缆敷设152.8公里;盘柜安装106面;仪表设备1114台。

 

信息来源: 
2014-1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