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单系列最大焦化装置开车成功

 

 

1010928分,我公司设计的镇海炼化新建210万吨/年延迟焦化装置开车投产一次成功,产出合格焦炭。

该延迟焦化装置作为镇海炼化重油加工结构调整改造项目重要组成部分,是中国石化首次引进美国柏克德公司焦化工艺,由我公司完成详细工程设计,具有单系列规模国内最大、超低循环比、操作流程简洁适用、自动化程度高、安全环保水平和劳动生产率高等特点。

在项目进展中,公司各专业人员克服项目工程量大、技术难度高等困难,化挑战为机遇、化压力为动力,牢固树立质量意识、精品意识、服务意识,与施工单位及镇海炼化合力打造中国石化“标杆性焦化装置”。国庆长假期间,各专业人员放弃与家人团聚的机会,积极配合装置开工,得到业主高度认可。

 

 

 

该装置的成功投产将有效提升镇海炼化高含硫原油加工量,解决含硫渣油平衡难题,为进一步优化工艺配置、原料结构和生产加工方案,提高镇海炼化经济与环保效益及市场竞争力奠定基础。

信息来源: 
2014-1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