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项煤基合成气制SNG工艺包通过审查

 

109日,由我公司牵头,南化公司研究院、上海石油化工研究院、宁波工程公司参与完成的“13亿标准立方米/年、20亿标准立方米/年煤基合成气制SNG工艺包”通过集团公司科技部组织的技术审查。

该工艺包在小试、模试及中试研究的基础上,开发13亿标准立方米/年、20亿标准立方米/年煤基合成气制SNG的成套技术,采用三段串并联、循环气不分水的主甲烷化流程,减少了循环气量和各段主甲烷化反应器的尺寸,节能效果显著,更有利于装置的大型化,具有创新性。该工艺包在优化工艺流程的同时,还对关键设备的结构及选材、工艺控制及开停车方案等进行了研究开发。

与会专家一致认为,工艺包的工艺流程合理、技术指标先进、设备设计及控制方案可行,整体技术指标达到国内领先、国际先进水平。

目前,该工艺包所依托的技术已申请40多项国家专利,已获10项专利授权,其中发明专利6项,具有自主知识产权。

信息来源: 
2014-1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