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石化新建柴油加氢装置开车成功

 

由我公司设计的中国石化天津分公司国五柴油升级工程核心装置200万吨/年柴油加氢装置于9月28日一次开车成功,顺利生产出满足国五标准的车用柴油。

该装置以混合汽、煤、柴油为原料,主要产品为满足国五标准质量要求的清洁柴油,副产石脑油,并且在冬季可以通过开启分馏侧线,实现低凝点柴油的生产,是天津分公司生产清洁柴油的主要装置。

与常规柴油加氢装置相比,天津分公司新建的200万吨/年柴油加氢装置在降低能耗方面实现了重要的技术进步。通过优化换热流程和使用高效换热器,充分利用反应放热,反应炉仅作为开工用炉、在装置开工及硫化阶段使用,装置正常操作期间关闭反应炉主火嘴,大幅降低装置燃料气消耗,实现了用能优化和能耗降低。

这套新建柴油加氢装置的投产成功不仅是我公司技术实力的再次体现,而且为天津石化按期供应清洁柴油奠定基础。据悉,自2015年起,天津市全市范围内销售的车用汽柴油将全面升级为国五标准。

信息来源: 
2014-1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