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乙烯脱瓶颈项目标定圆满完成

   2014年9月19日16时,福建联合石化110万吨/年乙烯脱瓶颈项目现场负荷标定达到峰值146吨/小时(合116万吨/年),标志着乙烯脱瓶颈项目负荷标定工作圆满完成。

   福建联合石化原80万吨/年乙烯装置使用LUMMUS顺序流程,由SEI负责EPC,于2009年9月投产。2011年8月,SEI依靠精心准备的技术方案,获得了福建联合石化乙烯脱瓶颈项目,作为专利商兼工程设计承包商,负责大型乙烯装置由80万吨/年扩能至110万吨/年的工艺包、基础设计和详细设计的工程设计及采购技术服务工作。

   经过三年的努力,2014年9月17日开始,10台炉全部在线进行高负荷标定测试,9月19日裂解炉最大投油量达到470吨/小时,分离系统乙烯塔达到最大乙烯产量146吨/小时,福建乙烯装置110万吨高负荷标定超额圆满完成任务。

   福建乙烯脱瓶颈项目是SEI承接的首个大型乙烯改造工艺包开发联合工程设计项目,此项目顺利投产并完成高负荷标定,为SEI进一步拓展大型乙烯改扩建业务市场打下了良好基础。SEI乙烯团队披荆斩棘,团结奋进,以丰富的经验、过硬的技术、严格的标准、高规格的服务树立了SEI在国内乙烯装置上无可撼动的地位。也正是因为SEI精益求精、以客户需求为导向的精神,让我们有理由相信,福建乙烯脱瓶颈项目的负荷标定圆满结束不仅仅是一个终点,而是腾飞的新起点。

信息来源: 
2014-09-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