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举行2014年新员工入职仪式

 

   201499日,农历八月十六,“十五的月亮十六圆”,在这花好月圆之日,虽然没有鲜花,但公司举行2014年新员工入职仪式依然隆重而热烈,欢迎精神抖擞、朝气蓬勃的76名大学毕业生加入SEI这个大家庭。

 

新员工入职仪式现场

公司总经理兼党委书记孙丽丽出席并讲话。公司领导、院士大师、总经理助理、中层干部和各团支部书记参加新员工入职仪式。仪式由公司党委副书记孟庆晖主持。新员工集体演唱了《感恩的心》,新员工代表薛党臣做入职感言。

 

孙丽丽总经理致欢迎词

看到这76位年轻人,孙总感到非常高兴,也非常欣慰,感觉到SEI的事业后继有人,希望新员工们在今后的工作中更加深入、系统地学习工程设计专业知识,将学到的知识应用到工程实践中,并对他们提出五点要求。

一是,铭记荣耀,扛起责任。60余年的发展历程中,一代又一代SEI人用智慧和汗水铸就了无数辉煌。希望他们继承前辈留下的宝贵财富,铭记这份荣耀,并立志将其发扬光大,确保SEI的基业常青。作为一名工程设计人员,每张设计图纸、甚至每根管线或每个阀门都可能埋下质量隐患,甚至引发安全事故,因此设计人员在图纸上签下名字时,也就签下了承诺,担起了责任。设计工作水平某种程度上决定了炼化装置的运行水平,创造了炼化装置的DNA,希望他们要对产品负责、对用户负责。

二是,勤学,笃行。勤学,就是要“下得苦功夫,求得真学问”。经历10余载寒窗苦读,大家在学业上都取得了不俗的成绩。但工程设计不同于实验室做实验,不同于书本上做演算,具有实践性强、革新速度快等特点。希望他们勤学苦练,善于积累和总结,主动向师父学习、向同事学习、向实践学习,尽快完成从学生向合格工程师的角色转变。笃行,就是要扎扎实实干事,踏踏实实做人。希望他们在即将开始的工作中都能成为积极的行动者,脚踏实地做好每项工作。

三是,放得下,经得起,守得住。放得下,是指放得下过往的成功、荣誉和骄傲。新员工在校园中大多是学习成绩优异的佼佼者,顶着名校的光环,但迈进SEI的大门后,要放下曾经取得的辉煌,从零开始,从一点一滴开始,磨砺心性,增长才干。经得起,是指经得起寂寞、困难和挫折。从学生到工程师的转变和从书本知识到工程实践的应用都需要过程,希望大家能够经得起寂寞,沉下心来,边学边干。守得住,是指守得住底线。这个底线是指人格的底线。石化工程设计行业是个高危险性行业,既是由石油化工行业高温高压、易燃易爆、有毒有害的介质特性决定的,同时也面临着腐败的诱惑。希望大家务必保持高度警惕,警钟长鸣,时刻做到廉洁从业,加强自我约束,不越雷池半步。

四是,讲协作,重服务。工程设计的过程,从某种程度上说就是团队协作的过程,希望大家在专业和部门内部合作、专业与部门之间合作,以及与外部合作时能主动融入每个团队,发扬团结协作精神,实现共赢。随着公司工程服务业务比重的不断提高,希望大家增强服务意识、提高服务水平,要以周全服务赢得信任,以高度负责赢得尊重,打造更加卓越的企业品牌。

五是,知感恩,肯奉献。感恩,就是要感恩父母亲人、感恩师友同事。SEI有传统的“师带徒”制度,希望大家身怀感恩之心,在心里记住老师和同事的关心、帮助,并将其转化为帮助别人的内在动力,转化为热爱工作、热爱团队、热爱公司的炽热情感。奉献,是一种美德,更是SEI企业文化内涵之一,希望大家能以先辈为榜样,不计较、不抱怨、不挑拣,在今后的工作、学习和生活中磨炼意志品质,提升业务水平,发挥聪明才干,都能成为镶嵌在SEI这顶桂冠上的璀璨宝石,为SEI增光添彩。

76位年轻人来自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浙江大学、石油大学(华东),石油大学(北京),西安交通大学、大连理工大学、北京化工大学和天津大学等22所国内著名院校,以及来自美国、英国、澳大利亚和香港等国家和地区的知名学府,其中硕士研究生69人、本科7人,国内院校61人、海外院校15人。

 

观看新员工自我介绍视频

经过4周的入职培训,这76名新员工深深感受到公司领导的关心和爱护。在人力资源部组织的30多位授课老师,以及公司关工委组织的大师、专家在百忙之中授业解惑,悉心教导分享经验,不仅将工作中积累的宝贵财富倾囊相授,而且向这些年轻人讲述人生的哲理,传递SEI人的正能量,引导他们树立正确价值观、规范行为、热爱公司、脚踏实地地工作。新员工们打着手语,用中文和英语两种语言演唱了《感恩的心》表达了他们的心声,感动了与会观众,赢得了热烈掌声。

 

新员工演唱《感恩的心》

新员工代表薛党臣表示,在今后工作中做到忠诚满怀,不离不弃,扎根SEI,为石化行业奋斗终身;端正态度,虚心学习,夯实业务基础,尽早胜任岗位的能力;洁身自好,恪守底线,做到恪尽职守,不做有损公司形象和利益的事情,以矫健的步伐融入SEI这个大家庭,决不辜负公司领导及老师的希望。

 

公司领导与新员工合影

信息来源: 
2014-09-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