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举办敬老养老文化征文活动

 

为进一步推动公司敬老文化、养老文化建设,弘扬光大石化员工常怀尊老之情、恪守爱老之责、善谋助老之策、多做利老之事的精神品格和价值取向,展现广大离退休老同志在追求“我运动、我健康、我快乐、我幸福”的养老文化建设中,健康向上的精神风貌,公司举办了“践行敬老文化”、“践行养老文化”征文活动。

活动得到了公司各党支部、在职职工以及离退休老同志的大力支持,征集到的61篇文章进一步弘扬了公司敬老文化和养老文化,进一步推进了公司企业文化建设。

“践行敬老文化”的在职职工征文,共征集到文章31篇,征文围绕“践行敬老文化理念,促进石化和谐发展”的主题,紧密联系公司敬老文化建设的实际,论述了在企业中加强敬老文化建设的必要性和重要性,反映了广大在职员工敬老、爱老、助老、争当孝亲敬老模范的优秀事例,抒发了广大在职员工敬老助老的真实情感。

“践行养老文化”的离退休职工征文,共征集到文章30篇,老同志们围绕“倡导文化养老,共建和谐家园”这一主题,论述了科学养老、文化养老、健康养老的重要意义;反映了离退休老同志保持积极向上、向善的乐观态度;论述了公司在老年文化建设上,为老同志搭建各种平台产生的积极作用;展现了我公司离退休老同志老有所乐、积极养老的精神风貌。

为做好此次征文比赛的组织领导,各处室党支部书记十分重视,动员员工积极参与。公司主管领导专门指示党委宣传部、团委、离退休工作处成立评审小组对征文进行认真评审。经征文评审小组的评议,评出“践行敬老文化”征文一等奖4篇,二等奖5篇,三等奖8篇;“践行养老文化”征文一等奖2篇,二等奖3篇,三等奖5篇;炼油工艺室党支部、万兴苑党支部等8个支部获得优秀组织奖。

信息来源: 
2014-09-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