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套第三代环管技术PP装置开车成功

 

2014年8月20日,石家庄炼化20万吨/年聚丙烯(PP)装置开车成功。该装置是国内采用第三代环管法聚丙烯技术建成的第一套装置,为集团公司“十条龙攻关项目之一。

818日,工程建设公司作为专利商和设计团队,与中石化开车队以及业主的技术人员对装置进行问题排查。819日,三方云集于石家庄炼化聚丙烯装置控制室,对装置各单元的参数做最后确认。在丙烯大循环建立的基础上向装置注入氢气;19点39分开始投入主催化剂;约半小时后,第一环管反应器密度开始升高,意味着丙烯开始聚合;21点48分,采出第一批粉料,2230分采出第二批粉料,产品外观显示粉料流动性较好,细粉较少。82011点左右,产出合格的聚丙烯粒料产品,标志着该装置开车成功。

首套采用第三代环管法技术的聚丙烯装置开车成功证明了中石化在聚丙烯设计领域具有较强的创新能力。

信息来源: 
2014-08-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