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赛科新建丁二烯装置开车成功

    2014年8月6日12:58,上海赛科新建9万吨/年丁二烯抽提装置投料,7日23:00打通全流程,9日上午10:00产品中丁二烯纯度、水值等各项指标合格,这标志着又一套由我公司设计,采用中石化乙腈抽提技术的丁二烯装置一次开车成功。
    作为上海赛科三期工程重点项目,上海赛科新建9万吨/年丁二烯抽提装置从一开始就提出了高质量、高标准和高速度的要求,并确定由我公司提供从工艺包到EPC的全部服务。
    该装置于2013年2月27日打桩开工,2014年5月15日实现中交,进入生产准备阶段,其项目建设周期、生产准备时间及一次投料开车至产出产品时间都在国内处于领先水平。
    开车过程中,项目经理章践、设计经理侯霞晖亲临现场参与开车,密切跟踪操作参数及分析指标的变化,对开车进程中出现的偏差进行准确判断,并提出有效的调整方案。现场设计代表全力配合,有序、高效地开展各项工作。整个开车过程平稳、顺利。
    本次上海赛科新建9万吨/年丁二烯抽提装置的开车成功,是我公司自主丁二烯技术实力和工程建设能力的又一次体现,也为今后丁二烯装置设计及施工积累了宝贵的经验。
    装置投产后,上海赛科丁二烯产能将达到20万吨/年,可充分发挥上海赛科乙烯装置的设计潜能,合理利用混合碳四资源,为上海赛科提供新的经济增长点。

信息来源: 
2014-08-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