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海炼化第二套S-Zorb装置成功投产


      由我公司设计的镇海炼化2# S-Zorb装置于201482日一次开车成功。该装置设计规模为90万吨/年,投产后与1#150万吨/S-Zorb装置能够精制全厂催化汽油,实现了镇海炼化全部生产国V汽油的质量升级目标,为浙江杭州从2016年起提前实施汽油国V排放标准提供了有力保障。

   镇海炼化是继燕山石化后建设第二套S-Zorb装置的炼厂,该技术得到国内炼油行业“排头兵”镇海炼化的认可,充分说明了S-Zorb技术在脱硫率、辛烷值损失、能耗方面的先进性及生产运行的可靠性。
    随着镇海2#装置的顺利投产,国内投入运行的S-Zorb装置达到了22套,总加工能力2760万吨/年,占国内催化汽油总产量的40%,S-Zorb技术已成为国内汽油质量升级的主要技术手段。 随着我国国V汽油质量升级的不断推进,目前在我公司有超过10套装置处于各个设计阶段,S-Zorb技术再次迎来新的建设高潮。 S-Zorb设计团队将一如既往地努力工作,确保各项设计任务的顺利完成,为“碧水蓝天”行动做出新的贡献。

信息来源: 
2014-08-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