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创新引领转型发展”研讨会召开

 

7月19日,为全面贯彻“深化改革,转型发展,从严管理”的战略发展要求,公司召开“科技创新引领转型发展”专题研讨会。

研讨会结合公司举办的高端系列培训讲座,围绕“公司在传统炼化领域和新兴业务领域面临的主要问题是什么,应该重点加强哪些方面的工作”、“公司在技术创新、成果转化和技术推广中存在的主要问题有哪些,应该如何完善和改进”、“在工程项目执行中,为保证质量安全、优化设计、降低工程成本,从技术应用和管理角度有哪些具体的建议和措施”和“为进一步提高项目设计和执行工作的质量和效率,公司技术管理和生产支持部门在职能发挥方面还有哪些需要提高的方面”等4个方面进行研讨,切实将学习收获转化到实际工作中。

公司总经理、党委书记孙丽丽主持会议并讲话,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总经理助理、常务副总工程师及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副总师,业务骨干和部分青年代表参加了会议。

此前,根据高端系列培训研讨计划,公司先后邀请曹湘洪院士、长城能化何祚云副总经理、SEG桑菁华副总经理作了《坚持绿色低碳发展 改造提升我国炼油石化产业》、《中国煤制天然气行业的发展和技术进步》和《重组上市实现企业价值的最大化——上市对公司管理的新要求》专题讲座,收到良好效果。

6月份,公司发出通知,要求各有关部室结合高端系列讲座,围绕4个方面问题,组织本部门员工进行认真研讨,并在公司电子平台上开辟“高端培训专题论坛”专栏。在当天的研讨会上,20个生产经营部门把对公司转型发展的思考情况进行了汇报,得到公司领导和与会者的肯定。

孙丽丽总经理对这次研讨会的组织表示充分肯定,她说,“科技创新引领转型发展”的主题紧贴高端系列培训内容,会议策划细致到位、准备得认真充分;20个部门都按照这4个题目事先进行了讨论,表现出大家对转型发展的认识在思想上高度统一,且提出问题高度集中,都结合实际为公司打造“百年老店”、基业长青发展提出建设性建议和措施。

孙总强调,公司的科技创新不是做重大科技研究,而是在科技转化为生产力中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我们必须顺应当前形势,把研讨提出的思路切实落实好,并坚持长期落实的思想,推动企业转型发展。

信息来源: 
2014-07-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