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青海玉树贫困小学献爱心

 

710日,青海省玉树藏族自治州囊谦县吉曲乡中心寄校一收到满载我公司工业炉室全体员工爱心的25箱捐助物品,该校校长就给工业炉室发来感谢信,并传来给孩子们分发文具和衣物时的照片。

 物品抵达学校

 

 

给孩子们分发物品

 

 

孩子们露出了笑脸

 

孩子们拿到衣物和学习用品

 

看着照片中一张张红扑扑的小脸,笑靥如花,工业炉室员工的心里无不洋溢着喜悦和满足。

吉曲乡所在的囊谦县是国家级贫困县,位于青藏高原腹地,居民生活条件艰苦,学生上学更是难上加难。

 

玉树囊谦县吉曲乡的贫困学子

 

63日,工业炉室分工会和团支部联合向全室员工发出“助梦学子,爱心捐助——关于开展向青海玉树贫困小学捐赠活动”的倡议,号召全室员工向吉曲乡中心寄校的近800名孩子献爱心,帮助他们完成学业,改变家乡面貌。

倡议一发出,工业炉室全体员工积极响应,纷纷解囊,踊跃捐赠。短短一周,工业炉室就收到善款3900元、学生书包5个、床单被罩10套、图书30册、笔记本电脑和打印机各一台及衣物鞋帽等80余件。大家又利用善款购买了60个新书包,几百支铅笔和中性笔,以及一台新打印机。

 

将衣服及物品分装并运送至邮局

 

为让孩子们尽快收到工业炉室的爱心捐赠,大家利用周末将爱心包裹进行分类装箱打包,并送到邮局称重。生怕因一时疏忽或打包不结实导致包裹无法送达,员工代表一笔一划地书写邮寄地址,一针一线地将包裹缝好缝结实。看着邮局工作人员将一箱箱带着工业炉室员工爱心的包裹运走,大家心里的石头才落了地。

“我们的捐助只不过是杯水车薪,不可能彻底改变他们的现状,我们也不期待我们的捐助能让孩子感激,只希望能带给他们力量、带给他们希望,让他们对未来充满美好的向往。”员工代表说。

“扶危济困、乐善好施”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是工业炉室全体员工的优良风尚。这次的捐助只是开始,工业炉室要把这一美德作为部门文化的一部分传承下去,鼓励员工把捐助作为一种爱心体验、一种自我提升,希望更多的人加入这个行列,奉献自己的一份爱心,一起播撒爱的种子。

                                         

 

信息来源: 
2014-07-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