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首届“青年与责任”辩论赛落幕

 

72日,公司首届“青年与责任”主题辩论赛总决赛在多功能厅如期上演,最终设备一室队获得冠军,该队三辩张伟被评为总决赛最佳辩手,配管一室1队获得亚军。

公司总经理兼党委书记孙丽丽到现场颁奖并发表讲话,公司工会主席王曰杰、集团公司青工委青年工作处处长兼直属团委书记全继业,以及集团公司在京单位团组织负责人和公司中层管理人员观看了比赛。

 

 

 

此次总决赛辩论的题目是“中国本土文化是否是中国企业进军海外的阻力”,正方是设备一室队,反方是配管一室1队。

 

 

比赛开始后,两支队伍旗鼓相当,在立论和质询环节就围绕辩论主题进行唇枪舌剑、各不相让。在对辩环节,他们都使出各自的杀手锏,抓住对方的薄弱环节进行发问。随着比赛的进行,现场的气氛愈发激烈。几位评委老师的点评也妙趣横生,将辩手的论据总结升华,引导青年树立正确的价值观。进入自由辩论环节,双方辩手结合公司当前扩展海外市场、创建世界一流的实际,引经据典,旁征博引,将总决赛的气氛推向高潮,赢得观众的阵阵掌声。

 

 

在颁奖环节,孙丽丽总经理结合此次活动内容于公司当前形势,分析了国内文化与海外市场文化的差异,阐述了中国本土文化作为我们的传统文化所具有的优势,并要求我们到海外要入乡随俗,尊重对方文化,要恰当地运用不同文化中的文明礼仪,从而赢得海外市场的尊重和赞誉。孙总还希望公司青年要把握青春,发挥优势,脚踏实地,岗位成材,在实现自我价值的同时,为创建世界一流工程公司的宏伟目标做出贡献。

今年初,集团公司青工委号召在全系统开展青年辩论赛,公司团委积极响应,各团支部也高度重视、精心策划,共有20支队伍近100名青年参加。本届辩论赛历时3个月,经过420场比赛的激烈角逐,一批辩论高手脱颖而出。

 

 

在总决赛休息环节,评选出的8位最佳辩手组成两支辩论队为大家带来一场精彩的表演赛。正方队员刘月、张莉、许峻铭和张媛媛,反方队员陈静、杨彬、王子铭和彭昆鹏,围绕“与谁同行与去向何方哪个更重要”的辩题进行辩论,成为总决赛赛场上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通过本届辩论赛,青年坚定对公司企业文化和战略部署的认同感,增强了“打造世界一流,争当青年先锋”的责任感,激发了与公司同发展的使命感。作为实现“世界一流工程公司”宏伟目标的参与者、推动者和实践者,青年将牢记公司的要求和期盼,不负使命,努力工作,奋进前行,为早日实现愿景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

信息来源: 
2014-07-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