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海裂解汽油加氢装置开车成功

 

 

20147321时,随着裂解汽油产品的各项分析指标合格,由我公司设计的镇海炼化70万吨/年裂解汽油加氢装置改造项目一次投料开车成功,整个开工运行过程十分平稳、顺利、安全。20147910时,随着加热炉最后一个大炉嘴的熄灭,标志着此次节能改造取得阶段性成果。

该装置此次改造主要有两个目的,一是为将要新建的碳八抽提装置作准备;二是降低整套装置的能耗。其中,节能降耗最主要的一个指标就是要停用二段的加热炉。SEI在镇海裂解汽油加氢装置改造项目中提出了利用装置内部热量、停用加热炉的设计目标。

本次大修于516日正式停车,524日生产交出,检修全面展开。整个停车检修阶段时间短、任务重,同时检修的还有镇海乙烯装置。

此次改造,使SEI裂解汽油加氢技术上了一个新的台阶。这和公司各级领导的大力支持分不开,也是各专业通力合作的完美结晶。设计人员将继续留守现场,配合业主继续优化装置运行参数,保证平稳运行的同时进一步降低装置能耗,为全国的加氢装置改造积累经验。

信息来源: 
2014-07-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