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高端讲座特邀曹湘洪院士第一讲

 

 

为全面贯彻集团公司关于“深化改革,转型发展,从严管理”的战略发展要求,进一步增强干部人才队伍的综合素质能力、发展创新能力、实践执行能力和团队建设能力,根据公司“从严管理年”具体要求,公司决定组织系列高端讲座。

6月13日,公司举办高端讲座第一讲,特邀集团公司曹湘洪院士莅临公司,作《坚持绿色低碳发展改造与提升我国炼油石化产业》专题讲座。公司领导、总经理助理、院士、设计大师,中层管理人员、专业技术带头人、青年骨干共计400余人参加了主、分会场的学习。讲座由公司总经理、党委书记孙丽丽主持。

曹湘洪院士从“当前世界能源格局、我国石化工业发展的成绩与问题、绿色低碳产业发展战略”三个方面进行了系统讲解。他指出,到2030年左右,世界常规石油产量将达到高峰。常规石油增产困难,环境问题日益严峻,导致非常规石油的开发开始得到空前的重视,加拿大油砂、美国页岩气逐步引导世界能源格局的改变。要想保证能源的有效供给,绿色低碳是实现可持续发展的必由之路。

曹湘洪院士强调,结合当前我国炼化行业实际,我们必须从战略上认识到加强科技创新,开发绿色低碳炼油与石化技术的重要性,炼油与石化产业绿色低碳发展必须依托绿色低碳炼油与石化技术,SEI是炼油和化工产业的排头兵,技术和人才力量雄厚,应当肩负起历史使命。

曹湘洪院士在授课结束后,还专门安排了互动答疑环节。讲座既有战略又有实际,令参加讲座的干部职工获益匪浅。

公司总经理孙丽丽在总结时高度评价了曹湘洪院士的授课,充分肯定了此次培训的质量和效果,认为达到了开阔视野、创新理念、统一思想的预期目的,并指出,公司要进一步研究技术转型问题,把学习收获转化到实际工作中去,要求全体领导干部要通过开展“从严管理年”活动,进一步提升综合素质和执行能力,为全面落实集团公司发展战略、保证公司可持续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信息来源: 
2014-06-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