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坝天然气净化厂项目受电成功

 

 

2014610日下午326分,我公司承担设计、采购和施工的元坝天然气净化厂项目关键单元之一“110kV总变电站”按照预先编制的受电方案一次受电成功。

此次110kV总变电站一次受电成功,使我公司电气及建筑、结构、暖通、给排水等相关设计专业在尝试总变领域新技术、设计新理念当中积累了宝贵经验。

新建110kV总变一直被作为项目统筹计划中的重点单元之一,也是系统中要求首先中交的一个单元。本单元一次受电成功,不仅对确保后续向各单元分变所送电创造了有利条件,也为整个净化厂项目开车前必须投用的水、电、气、风等系统基础单元提供了动力保障,为整个项目按照计划时间投运打下坚实的基础。

110kV总变电站不但承担整个元坝气田的供电,也是整个元坝气田电力调度中心。能否按期建成中交并受、送电成功,对于整个净化厂计划开车以及投运起着不可替代的作用。

从基础设计开始,110kV总变站就被作为项目重点,同时也是我公司电气设计专业及相关配套专业尝试变配电新技术、探索设计新思路、积累专业技术经验的一个重要平台。

110kV总变是我公司在石化领域第一个EPC形式的总变单元,从详细设计到成功受电历时一年三个月,是同类项目中用时最短的,总变电站外立面简洁、美观、大方、实用,建成后完全满足使用单位的需要,得到了业主高度评价。

 

 

信息来源: 
2014-0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