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举办中层领导人员集中轮训班

 

20144月2日-5日、4月9日-12日,公司分两期举办了中层以上领导人员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及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集中轮训班,公司领导及中层管理人员共计118人参加了集中培训

公司总经理、党委书记孙丽丽参加学习讨论并发表讲话。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孟庆晖及工会主席王曰杰分别主持了两期培训班

这次集中轮训的主要目的,就是认认真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和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来,落实到集团公司全方位深化改革和持续健康发展的实践中去,融入到凝心聚力建设世界一流工程公司的各项工作上来。

第一期培训班现场

为增强培训的针对性和指导性,公司对培训的内容进行了精选,主要包括:习近平同志关于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新形势下中国外交战略及布局——习近平的外交新政;十八届三中全会和“两会”精神解读;当前经济体制改革与宏观形势分析等讲座。同时为进一步增强身为中国石化一员的自豪感和荣誉感,传承中国石化工业发展的历史轨迹和辉煌业绩,坚定搞好国有企业的信心和决心,组织大家观看了专题片《强国基业》。培训期间,还安排了集团公司基层示范党支部土建二室党支部创建学习型组织的经验交流,与大家一起分享了他们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心得。

第二期培训班现场

为更好地把理论学习与实际工作相结合,培训班安排了分组讨论环节,参培人员围绕讨论题目,结合国家宏观形势和公司、部门工作实际,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大家认为,作为中国石化的一员,我们应当行业自信,要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激发大家的工作热情,把行业自豪感、荣誉感体现到实际工作中去。

孙丽丽总经理在培训总结时,充分肯定了此次培训的质量和效果,认为达到了开阔视野、掌握理论、统一思想的预期目的。她强调,我们要不断推进设计现代化;要不断推进管理现代化;要加强人才队伍建设;要强化合作,实现共赢;要加强执行力建设发展战略上要有危机感和前瞻性,战术执行上要强有力和具有精准性要有“SEI梦”,把SEI建成世界一流工程公司的远期梦想具体化,引导广大员工把SEI打造成基业长青的百年老店。

 

信息来源: 
2014-0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