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召开第二届职代会第四次会议

改革创新 科学管理

全面推进世界一流工程公司建设

——公司召开第二届职代会第四次会议

 

2014年2月26日上午,公司第二届职代会第四次会议在本部召开。大会的主要任务是: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集团公司工作会议精神,全面总结2013年工作,分析面临的形势,部署2014年的目标任务,动员全体干部员工,改革创新,科学管理,全面推进世界一流工程公司建设。

公司领导以及大会主席团成员参加会议。正式职工代表,中层管理人员、主任助理、工会委员、分工会主席及副主席、团委委员及团支部书记、民主党派代表、部分专业副总师代表列席了会议。会议还特邀了院士、大师及老专家、离退休支部书记列席会议。大会由工会主席王曰杰主持。

公司总经理、党委书记孙丽丽代表公司领导班子,作了《改革创新科学管理 全面推进世界一流工程公司建设》的工作报告。孙总在报告中全面总结了2013年工作,分析了面临的形势,部署了2014年的目标任务,动员广大干部员工,改革创新,科学管理,全面推进世界一流工程公司建设。

孙总在2013年工作回顾中指出,刚刚过去的2013年,是炼化工程板块整体改制上市的第一年,也是公司不断发展壮大的第六十年。六十年来,几代SEI人始终坚定国家和民族利益至上的信念,始终以振兴和发展国家石油化工事业为己任,始终以建设世界一流石油化工工厂为目标,团结奋进,锐意创新,勇往直前,创造了一个又一个辉煌成就,绘制了一幅新中国石油化工工业从无到有、从有到优、不断发展壮大的恢弘画卷,为振兴我国能源化工工业做出了突出贡献,铸就了卓越的SEI品牌。

一年来,我们携手同心,努力奋斗,公司保持了良好的发展势头,在建设世界一流工程公司的征程中开创了新局面,书写了新篇章,为集团公司和炼化工程(集团)的总体效益增长做出了较大贡献。

孙总代表公司领导班子,向给予公司关心、指导和帮助的集团公司党组、集团公司各有关部门及炼化工程(集团)表示衷心的感谢!向公司全体干部员工、离退休老同志及员工家属,致以崇高的敬意!

会议传达贯彻了集团公司工作会议精神,分析了当前公司所处环境和社会形势,认清存在的挑战和机遇,要求全体干部员工解放思想,转变观念,把握机遇,迎接挑战,对标一流,逐步推进,实现公司发展新跨越。

2014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的第一年,也是实现“十二五”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公司全体干部员工要紧紧围绕建设世界一流工程公司的发展目标,以质量效益为中心,以科技创新和管理创新为动力,树立创优目标,大力开拓市场,优化生产经营,推进体系化、制度化、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圆满完成公司各项工作任务,努力实现提质增效升级,谱写建设世界一流工程公司的新篇章。为此要重点做好以下十项工作:

第一、切实落实质量安全责任,全力抓好QHSE管理工作;第二、精心组织境内外项目,确保生产任务顺利完成;第三、全力以赴开拓境内外市场,不断扩大市场份额;第四、继续加强科技创新,扩大公司的技术优势;第五、强化前期咨询业务,提高工厂设计水平;第六、大力推进标准化工作,不断提升业务和管理水平;第七、持续推进信息化建设,积极探索“数字化工厂”交付;第八、完善人力资源管理体系,推进人才队伍建设;第九、加强科学管理,提升经营水平;第十、加强党建工作,大力推进政治优势转化。

公司60年的光辉岁月已经载入史册,新的伟大历史征程已经开启,打造SEI百年老店的接力棒已经交到我们手中。耀眼的成绩已经属于过去,美好的未来等待我们去创造。我们坚信,全体干部员工一定会在推动公司的发展中体现更大的自我价值,收获更大的幸福与快乐!让我们在集团公司党组的正确领导下,认清肩负的责任和使命,振奋精神,鼓足干劲,改革创新,科学管理,在建设世界一流工程公司的征程上,再谱新篇章,再创新辉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助力加油!

大会听取了2013年公司业务招待费使用情况的报告、工会经费审查报告、二届三次职代会提案落实情况的报告。按照组织程序,大会对公司领导班子及班子成员进行了民主评议。


信息来源: 
2014-0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