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

 

    2014年1月23日,公司党委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集团公司教育实践活动第一督导组组长杨前战出席会议并讲话,公司总经理兼党委书记孙丽丽对公司教育实践活动进行总结。会议由公司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孟庆晖主持,公司领导班子成员、老领导代表、中层干部、党员代表和职工代表近150人参加了会议。

孙丽丽代表公司党委从十个方面总结了教育实践活动的开展情况:一是认真组织学习,强化学习交流;二是全方位、多载体,广泛征求意见;三是认真查摆问题,坚持边查边改;四是坦诚相见,深入开展交心谈心;五是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六是强化典型教育,开展“双学”、“双鉴”警示教育活动;七是基层党支部认真组织学习,开展“建设人民满意企业”专题讨论;八是指导中层干部深入对照检查;九是围绕活动主题,认真组织两级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十是突出抓好“整改落实、建章立制”环节。

孙丽丽说,经过公司各级领导班子和广大党员干部的共同努力,教育实践活动取得了较为显著的成效,广大党员干部强化了政治意识和大局观念,增强了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的自觉性、坚定性,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增强了政治定力,进一步增强了宗旨意识,促进了作风改进;各级领导班子进一步提高了解决自身问题的能力,增进了团结统一;进一步推动了干部作风建设,密切了党员领导干部同职工群众的联系。

孙丽丽说,通过教育实践活动的扎实开展,我们有以下几点体会:一是集团公司第一督导组全程严格把关和检查指导;二是坚持公司领导带头;三是坚持聚焦“四风”、查摆问题;四是坚持广泛征求意见、强化宣传引导;五是坚持开展谈心交心、批评和自我批评。

孙丽丽对教育实践活动后续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要进一步深入学习领会中央有关精神,努力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觉悟;要切实增强群众观念,让职工群众看到实实在在的活动效果;要进一步抓好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要研究完善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制度;要不断严格党内生活。

在总结报告最后,孙总代表公司领导班子向集团公司督导组和公司全体干部职工、离退休老同志及职工家属致以春节的问候,并提出三个方面的要求:

一是公司各级领导干部要更加重视节前的安全稳定工作,认真做好公司本部和项目现场的安全风险排查,切实消除安全隐患;落实领导带班、干部值班制度,保障通讯畅通、信息传达及时,细化完善应急预案;严格交通和消防安全管理,加强对专兼职司机的安全教育。有关部门要特别重视对“迎新春大观园”活动等人员密集场所的消防和应急工作,加强安全防火教育,强化全员安全意识。

二是公司广大党员干部要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党组23条实施细则,按照公司“做好2014年元旦春节期间厉行节约和廉洁自律工作通知”的相关要求,率先垂范、以身作则,带头勤俭节约、移风易俗。

三是春节前要集中开展好送温暖活动,走访慰问特困职工家庭和困难职工,探望老领导、老专家、老党员,把党组织的关心和温暖传递给他们,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

集团公司教育实践活动第一督导组组长杨前战对公司开展教育实践活动进行了点评。他说,督导组全程参加了SEI的教育实践活动,感受到活动氛围浓、效果好,规定动作到位,自选动作有特色,并且呈现出鲜明的特点:学习教育深入、听取意见广泛,查摆问题到位、开展批评认真,问题整改得力、建章立制规范,活动成效明显、努力方向清晰。

杨前战说,SEI深入开展教育实践活动,收到了四个方面的成效:一是党员干部思想认识有明显提高,践行群众路线的自觉性和坚定性进一步增强;二是党员干部作风有明显改进,党群干群关系进一步密切;三是党员干部言行有明显示范,“为民务实清廉”的形象进一步彰显;四是SEI各项工作有明显进步,实现了活动与工作“两手抓、两促进”。

对于如何巩固活动成果,杨前战要求,下一步要切实抓好问题的整改和建章立制,进一步健全机制,常抓不懈;要以抓作风建设为重点,切实抓好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要把抓作风建设同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和集团公司工作部署结合起来;要以教育实践活动为起点,进一步密切党群干群关系,拧成一股绳、合成一股劲,推进一流企业建设。

在点评过程中,杨前战回忆了五次来到SEI督导、检查教育实践活动开展情况的经历,并对SEI所有干部员工给予的全力配合表示衷心的感谢。

孟庆晖就学习贯彻总结大会精神提出了要求。他说,各部门、各党支部要认真学习贯彻会议精神,确保教育实践活动善始善终;要抓好整改落实、建章立制工作的组织实施,继续强化职工群众的参与;要总结归纳教育实践活动的成功经验与方法,推动部门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最后,与会代表对公司领导班子及成员教育实践活动开展情况进行民主测评。

 

信息来源: 
2014-0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