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丽丽总经理到现场慰问并指导工作

    12月17日,公司总经理、党委书记孙丽丽率炼油工艺室、技术部、质量安全标准部领导赴海南PX项目现场慰问并指导工作,对现场质量安全进行了全面的检查。
    孙总充分肯定了项目组的工作,代表公司领导班子对项目组的全体员工表示亲切的慰问,对大家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对项目组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具体的要求,进行了详细部署。
    孙总指出,项目组全体员工攻坚克难,不辱使命,付出了艰辛的努力,确保了科研成果,确保了装置一次开车成功。项目组要做好各方面的总结工作,进一步完善工艺包,为后续芳烃装置的建设打下坚实的基础。要继续做好后续各方面工作,加强质量安全意识,加大质量安全管理力度,巩固胜利成果。
    根据中国石化集团公司党组要求,海南炼化60万吨/年对二甲苯项目芳烃联合装置采用中国石化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国产化技术,由SEI牵头进行科研开发工作,并承担60万吨/年对二甲苯工程中327万吨/年吸附分离、266万吨/年异构化及385万吨/年二甲苯分离单元的设计、采购、施工EPC总承包工作。本项目属中国石化集团公司“十条龙”科技攻关项目,实施后将使中国的炼油技术拥有全部的自主知识产权,对芳烃技术的发展具有划时代的意义。
    在公司的正确领导下,在各有关单位的大力支持下,通过全体参建人员的共同努力,装置于2013年12月15日产出合格产品,12月17日对二甲苯产品纯度达到99.8%(“十条龙”攻关目标为99.7%)。整个开工过程平稳顺利,一次开车成功。该装置的开车成功,标志着中国石化已经拥有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芳烃技术,打断了美国UOP和法国Axens的垄断地位,使中国的芳烃技术跻身世界先进行列,我们向集团公司党组提交了一份满意的答卷。
    值此充满喜庆的时刻,孙总的到来使大家倍受鼓舞,纷纷表示要继续努力工作,加强管理,在确保质量、安全的前提下,做好后续工作。

信息来源: 
2013-12-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