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团公司物资采购标准化启动会在SEI召开

    2013年 9月27日上午,集团公司物资采购标准化编制工作启动会在SEI召开。会议指出,集团公司党组领导高度重视标准化工作,多次强调,标准化工作对规范采购、 科学采购、保证工程质量、缩短工程进度、建立健全中国石化的标准化体系和实现建设世界一流能源化工公司目标具有重要意义。标准化采购是中国石化“三化” (标准化设计、模块化建设、标准化采购)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

    会议由总部物资装备部书记徐钢主持。来自总部物资装备部、工程部,以及SEI、洛阳工程公司、上海工程公司、宁波工程公司、南京工程公司、石油工程公司和华东管道设计院的主管领导、相关部门的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SEI作为标准化编制工作组长单位,除了承担大部分标准的编制工作外,还负责总体协调和组织工作。SEI副总经理戚国胜在会上作了表态发言。

    总部物资装备部副总工程师兼标准化处长熊建新对《中国石化标准化采购工作规划》进行了详细的解析。工作规划共有六个部分:中国石化标准化采购现状和存在的 问题;中国石化开展标准化采购的必要性;指导思想、基本原则和规划目标;中国石化标准化采购的核心内容;主要内容和任务;保障措施。

    中国石化标准化采购主要由采购技术文件标准化、标准化采购评价制度和标准化采购推广机制三部分组成。

信息来源: 
2013-09-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