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书记孙丽丽深入土建二室调研

10月23日上午,公司党委书记、副总经理孙丽丽再次深入基层专业室调研,她来到土建二室,与干部、党员、群众座谈。“与公司主要领导面对面说出自己的想法还是第一次,有些激动。”参加座谈的员工普遍反映。

这次专程调研既是孙总以党委书记身份深入基层部室、密切联系群众、了解基层真实情况、聆听群众真实想法的一次调研,同时也把公司总经理接待日制度接了地气、生了根。

土建二室党支部书记朱晓明汇报了支部建设情况。土建二室党支部常年坚持党小组季度学习制度,确定领学人,就一本书、一个新理念、一个话题,引导大家开展“头脑风暴式”的研讨思考,共同学习,共同提高,促进生产经营和各项工作的提升。当年的“一招鲜”,一直传递到了现在。“学习的目的就是暴露问题,找到方法。”原党支部书记许小抗说。

他们曾获得“中央企业学习型组织先进科室称号”,并获得集团公司多项殊荣,近日又被集团公司党组授予“基层党支部建设示范点”。“我们最难得的是‘坚持、引领、传递正能量’。”员工吴迪自豪地说。

座谈中,大家直抒己见,气氛热烈,分别就青年员工学习成长、员工职业发展、公司发展目标和方式的转型、公司项目执行进度、注册资质考核、土建专业对外合作交流、加强党群关系等各个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期间,孙书记和大家充分互动,对有关问题进行了解答,在和谐的氛围中实现了互相沟通和了解。

孙书记充分肯定了土建二室党支部在基层组织建设中取得的优异成绩:一是支部在新时期新形势下,工作落实到位,能够一直坚持“把骨干发展成党员,把党员培养成骨干”的双向培养模式,打好了人才基础;二是支部发挥党员作用到位,通过党员责任区这一载体,能够把党员树立成旗帜,带动大家出色完成任务;三是学习型组织建设常抓不懈,通过领讲制度,了解时事政治、学习哲学思路,并能把党员学习与本职工作相结合,把大家的行为、思想、灵魂聚集到一起;四是讲团结,坚持从大局、大集体出发考虑问题、研究问题、处理问题,管理艺术值得总结推广。

土建二室副主任孙宝平坚定地表示:“我们始终‘不厌其烦’,扎扎实实做工作,把公司精神传递到每一名员工,压力层层传递,责任层层担当。”

孙书记对土建二室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希望土建二室党支部能围绕上述四个方面的成绩,进一步总结好的做法和优秀经验,在公司进行宣讲,在各党支部进行推广,让各党支部形成共识,在推动生产经营方面发挥更大的作用;二是要求党支部持之以恒进行廉洁从业教育,教育每位党员在面对诱惑时,能够坚守底线,经受住考验;三是请所有的党员能够随时向公司提出更好的意见建议。同时针对大家在会上提到的意见建议,孙书记指示职能部门要强化梳理,进一步做好人才培养和舆论引导工作。

孙书记在座谈结束时语重心长地说:“我们工作和生活离不开群体,人与人之间思想交流通了是最大的收获,没有做不好的事情。能够伴随着业务的成长而成长,能够伴随着公司的成长而成长,是我们每一个人最大的幸福,也是你的家庭最大的福音。”

最后,孙书记代表公司党委向土建二室党支部颁发了集团公司党组授予的“基层党支部建设示范点”奖牌。

 

 

信息来源: 
2013-1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