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老专家与青年座谈回顾60年辉煌历程

 

 
 
    2013年7月12日,公司关工委和团委联合举办“公司成立六十周年座谈会”。院士、大师、老专家和中年专家、青年英才与60位青年员工共同回顾公司60年的辉煌历程,展望公司发展的未来。
    86岁高龄的徐承恩院士、82岁高龄的张显林大师作为公司发展60年的见证人,以自己的亲身经历,生动地讲述了公司在炼油和石油化工发展中艰辛创业的历程,语重心长地教导大家要发扬艰苦奋斗、顽强拼搏的精神,继续为祖国石化大发展做贡献。徐院士特别列举了几十年前设计工作的两次“失败”,告诫大家在向世界一流工程公司目标的奋斗中,一定要按科学规律办事,一定要严格规范、认真过细地工作,完成好每一项工程建设工作。
    至今仍坚守在一线工作、83岁高龄的资深专家罗家弼,从创业与成长、发展与壮大、登峰与辉煌、奋斗与期待四个方面,讲述了公司与我国重整和芳烃工业辉煌发展的盛况。中年专家袁忠勋副总工程师、土建二室主任朱晓明和青年英才、炼油工艺室主任范传宏,从自己所从事的工作侧面讲述了实践中锐意进取、追求卓越的精神,强调公司发展与自己成长的密切关系,表示将继续为公司发展、为中国石化振兴贡献力量。
 
 
    公司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刘英烈总结了老同志、老专家的六种精神:一是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创业精神;二是自强不息、顽强拼搏的奋斗精神;三是开拓进取、勇攀高峰的创新精神;四是尊重知识、尊重人才的科学精神;五是科学管理、以人为本的人本精神;六是强强联合、勇争第一的改革精神。
 
 
2013-07-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