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家明同志事迹报告会举行
 
 
    聆听,流泪,鼓掌。5月3日上午,由集团公司思想政治工作部组织的刘家明同志事迹巡回报告会首场报告在SEI举行。集团公司思想政治工作部副主任俞明康,集团公司人事部领管处处长张均,中国石化报社社长周恒友,中石化炼化工程公司副书记官庆杰,中国石化工程建设有限公司领导班子成员,以及炼化工程公司和工程建设公司300余名员工代表参加了报告会。
 
刘家明同志事迹巡回报告会现场
 
    刘家明生前系中国石化集团公司、股份公司副总工程师,中石化炼化工程(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党委书记。因病医治无效,于2012年12月30日在北京逝世,年仅52岁。
他参加工作30年来,秉承石化报国的远大理想,为炼化工程业务的发展殚精竭虑、鞠躬尽瘁,直到生命最后一息,用生命践行了“爱我中华、振兴石化”的铮铮誓言。
    2013年1月9日,集团公司党组颁发了“向刘家明同志学习”的决定,追授刘家明同志“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优秀共产党员”称号,在全系统广泛开展向刘家明同志学习的活动。学习他忠诚事业、敢于担当的崇高境界;学习他矢志创新、追求卓越的进取精神;学习他严细认真、精益求精的优良作风;学习他清正廉洁、淡泊名利的可贵品格;学习他心系群众、关爱员工的炽热情怀。
    为了贯彻集团公司党组决定,更加深入地开展学习活动,弘扬刘家明同志高尚的精神品格,引导广大干部员工保持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集团公司思想政治工作部组织开展“刘家明同志事迹报告会”巡讲活动。经过近2个月的筹备,在刘家明同志成长的地方,在刘家明同志奉献了毕生心血和智慧的地方,正式拉开巡讲帷幕。
    报告会由SEI总经理李国清主持。他说,刘家明同志担任中国石化工程建设公司总经理的11年间,公司综合实力大幅提升,成为我国勘察设计行业和炼化工程领域的排头兵。在担任中石化炼化工程(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期间,坚决贯彻落实集团公司党组的决策部署,扎实推进改革重组工作,为实现炼化工程集团的重组上市奠定了坚实基础。
    李总强调,刘家明同志高尚的人格魅力、超前的战略眼光、卓越的领导才能、无私的奉献精神、敢为人先的创新意识,都是中国石化的宝贵财富,值得大家好好学习,我们要把它发扬光大。我们要配合好集团公司“向刘家明同志学习”的系列活动,在全行业乃至全国树立我们石化人无私奉献、报效国家、服务社会的崭新形象。
 
李国清总经理主持报告会
 
    李总号召SEI全体员工,以刘家明同志为榜样,在集团公司党组的领导下,不断开拓创新、团结奋斗,努力创建世界一流工程公司,把家明同志未竟的事业不断向前推进。
    报告会上,刘家明同志生前同事中石化炼化工程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中国石化工程建设有限公司总会计师李旭升,中石化炼化工程股份有限公司办公室孙巍,中石化炼化工程股份有限公司国际事业部副主任、原SEI中东总承包项目部经理王毅,中国石化报社记者、电视新闻主播苏小茜和刘家明同志的女儿刘洋分别作了题为《人格、品德与境界》、《身边的榜样》、《走向国际》、《记者眼中的点滴》、《女儿心中的父亲》的报告。他们用发自肺腑的质朴语言,从不同角度、不同侧面讲述了刘家明同志生前在工作、学习和生活中一个个平凡却难忘的故事,生动展现了刘家明同志作为一名党员领导干部敬业奉献、勇于担当的高尚情操,对党忠诚、矢志不渝的优秀品质和振兴石化、鞠躬尽瘁的可贵精神。在场听众被刘家明同志的感人事迹所感染,会场掌声阵阵,不少听众都流下热泪。
 
李旭升:《人格、品德与境界》
 
孙巍:《身边的榜样》
 
王毅:《走向国际》
 
苏小茜:《记者眼中的点滴》
 
刘洋:《女儿心中的父亲》
 
    楷模引领风尚,典型树立榜样。SEI广大员工一致认为,当前,公司正值全力推进“建设世界一流工程公司”的关键时期,要把此项学习活动的成效体现在工作中、落实到行动上,以刘家明同志为榜样,振奋精神、立足本职、开拓进取,为实现世界一流的远大目标贡献自己的一分智慧和力量。
 
报告会现场
 
 
 
 
2013-05-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