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召开第二届三次职工代表大会

 

    2013年2月28日上午,公司第二届三次职工代表大会在本部召开。
    公司领导李国清、刘玉焕、车林宝、王子宗、朱斐、戚国胜、孙丽丽、孟庆晖、王曰杰、李旭升,总经理助理严明威,以及大会主席团成员在主席台就座。
    正式职工代表189人出席了大会。中层管理人员、主任助理、工会委员、分工会主席及副主席、团委委员及团支部书记、部分专业副总师代表列席了会议。会议还特邀了院士、大师及老专家、民主党派代表、离退休支部书记列席会议。大会由工会主席王曰杰主持。

 

    大会开始时,与会代表全体起立默哀1分钟,悼念为中国石化作出突出贡献的刘家明同志。
    大会的主题是:深入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贯彻落实集团公司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12年工作,部署2013年的目标任务,动员全体干部员工坚定信心,扎实工作,为开创建设世界一流工程公司新局面而奋斗。
    李国清总经理代表公司领导班子,作了《坚定信心,扎实工作,开创建设世界一流工程公司新局面》的工作报告。李总在报告中全面回顾了公司2012年工作,分析了创建世界一流工程公司的实力、不足,指出了努力的方向,对2013年目标任务和重点工作做了安排部署。
    李总从精心组织生产,重点工程建设稳步推进;内外并举,市场开发取得新成效;继续加大投入,科技创新实现新突破;QHSE管理常抓不懈,基础工作更加扎实;积极配合炼化工程板块重组上市的各项工作,企业改制全面完成;持续加强管理创新,管理水平不断提升;立足世界一流,全面启动“六项重点工作”;加强和完善党建工作,促进公司和谐持续发展八个方面回顾了公司2012年取得的成绩。
    李总指出,2012年是中国石化开启建设世界一流能源化工公司新航程的启航之年,也是公司体制机制改革的突破之年。在集团公司党组、炼化工程板块改制工作组和炼化工程(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正确领导下,SEI积极贯彻党组决定,全力配合炼化工程板块重组改制上市等工作,紧密围绕“创建世界一流工程公司”的奋斗目标,精心组织生产经营,不断强化管理创新、科技创新,持续提升企业管理水平,创造了较好的生产经营业绩,实现了企业改革与生产经营两不误、两促进,全面完成了年初确定的各项目标。开启了建设世界一流工程公司的新航程,谱写了科学发展的新篇章。
    李总代表公司领导班子,向给予公司关心指导和帮助的集团公司及炼化工程集团领导表示衷心的感谢!向付出艰苦努力、做出重要贡献的公司全体干部员工、离退休老同志及员工家属,致以崇高的敬意!
    李总强调,创建世界一流工程公司是集团公司党组对我们的殷切期望,是中国石化创建世界一流能源化工公司的必然要求,更是公司经过六十年发展、积淀之后提出的战略目标和必须履行的历史责任。经过60年的改革发展,公司已经具备了较强的竞争实力,具备了一定的发展优势。在看到优势的同时,我们也要清醒地看到与世界一流工程公司的差距,找到前进的目标。我们要坚持不懈地努力奋斗,深刻分析公司面临的市场形势,把握重组上市的发展机遇,切实抓好“六项重点工作”,用跳跃式、跨越式的思维,用大的视野建起大的舞台,进一步夯实发展基础、优化发展质量、提升公司核心竞争力,做成大的事业。
    李总指出,2013年要重点做好以下九项工作:一是强化管理,周密安排,确保完成各项生产任务;二是全力以赴开拓境内外市场,不断扩大市场份额;三是继续加强科技创新,扩大公司的技术优势;四是全力抓好QHSE管理工作,为生产经营保驾护航;五是精心组织,积极推进“六项重点工作”;六是深化企业体制机制改革,做好管理提升的各项工作;七是完善人力资源管理体系,推进人才队伍建设;八是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开创党建工作新局面;九是积极开展“向刘家明同志学习”的活动,努力开创建设世界一流工程公司新局面。
    党委书记刘玉焕在会上讲话。她说,公司第二届三次职工代表大会,是在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和集团公司年度工作会议精神之际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也是在炼化工程板块整体重组上市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动员大会,对于我们进一步认清形势、明确任务、统一思想、推进发展,十分必要。
    刘书记指出,李国清总经理的工作报告内容丰富,重点突出,目标明确,措施具体,对于我们深入贯彻集团公司年度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推动公司健康持续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是指导公司今后一个时期的纲领性文件。
    刘书记就如何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做好2013年各项工作提出了6条要求。一是总结成绩,激发全体干部员工的干事热情;二是分析形势,认清存在的问题和困难;三是理清思路,明确工作的目标和重点;四是加强学习,促进素质和能力的全面提升;五是勇于担当,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六是迅速行动,抓好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
   
    大会听取了财务资产部张正选作的2012年公司业务招待费使用情况的报告、审计部王义作的2012年工会经费审查报告、工会民主管理工作委员会委员许丹作的公司第二届职工代表大会二次会议提案落实情况的报告。
    按照组织程序,大会对公司领导班子及班子成员进行了民主评议。
 
2013-03-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