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举办“向刘家明同志学习”追思会

 

 
    2013年1月5日下午1:30,“向刘家明同志学习”公司中层以上管理人员追思会在北楼301会议室举行。出席追思会的有公司领导班子成员、总经理助理、公司副总师、部门党政负责人、高级项目经理等百余人。追思会会场气氛庄重肃穆。会议开始,与会人员全体起立,为刘家明同志默哀1分钟。
 
公司领导班子追思会
 
公司中层以上管理人员追思会
全体起立向刘家明同志默哀1分钟
 
    追思会由党委书记刘玉焕同志主持。她说,七天前刘家明同志因病医治无效,永远地离开了我们,他的英年早逝,是我国炼化工程建设事业发展的重大损失,使我们失去了一位生命不息、奋斗不止的好领导、好同事、好朋友。
    刘书记说,去年12月31日,集团公司党组决定,追授刘家明同志集团公司优秀共产党员称号,号召全系统党员干部向刘家明同志学习。今年1月1日,集团公司组织了高规格的家明同志遗体告别仪式,并给予了他高度评价,石化集团公司四任老领导都送来花圈,傅成玉等11位党组成员及老领导、总部机关各部门及部分企业负责同志、亲朋好友等近3000人参加了遗体告别仪式,SEI领导班子、全体中层管理人员和广大员工冒着凛冽的寒风,满怀悲痛地送别了家明同志。连日来,公司上上下下都在以不同的形式和方法追忆和悼念着家明同志, 利用公司网络等宣传媒体,建立了“刘家明网上追思会”平台和相关栏目,登载缅怀悼念文章。今天上午,公司召开了领导班子成员追思会,下午又安排这么一个非常庄重的中层以上管理人员追思会,目的是共同追忆家明同志为我国炼化工程建设事业和SEI跨越式发展所做的卓越贡献,秉承家明同志的管理创新理念、优秀品格和崇高精神,继续家明同志的未竟事业,朝着SEI既定目标努力奋斗。
    李国清总经理首先代表公司领导班子发表追思感言,他结合自身经历和班子追思会上各位公司领导所谈事例,满怀深情地讲述了刘家明同志的感人事迹。
    李总说,我们都是家明同志的老同事、老战友、老部下,在工作中建立了很深的感情。家明同志的英年早逝,带给我们莫大的打击,也带给我们无尽的遗憾和怀念。家明同志虽然走了,但是精神永在,未竟事业还需要靠我们传承下去。我们要学习他忠诚事业、敢于担当的高尚情怀,忘我工作、无私奉献的崇高品格,勇于创新、追求卓越的进取精神,严细认真、精益求精的优良作风,把SEI的事业推向高潮,以SEI建设世界一流工程公司目标的实现,来告慰家明同志。
    追思会上,公司副总师、中层干部们纷纷发表了充满感情的发言,大家都追忆了家明同志精彩而辉煌的一生,回忆与家明同志的往事与情谊,深刻表达了对家明同志的缅怀之心和敬仰之情。家明同志的优秀品格、创新理念、卓越成绩和崇高精神令大家非常敬佩和折服。追思会历时3个半小时。
    刘书记在总结发言中,将大家座谈中所追忆的家明同志闪光点和崇高精神进行了梳理总结。她说,SEI改革重组十多年来,家明同志在带领我们向国际一流工程公司迈进的过程中,既是实施发展战略、技术创新、开拓市场、提升管理、培养人才的领航者,也是忠实坚定的实践者,更是公司十多年来两次重组改革的推进者。我们公司能走到今天,他是领航人也是掌舵人。家明同志虽然去了,但他的精神和风范永远活在我们心中。
    刘书记就下一步开展向刘家明同志学习活动作了初步安排。
    为加强组织领导,公司决定成立“向刘家明同志学习”活动工作组,组长由李国清总经理和刘玉焕书记担任,公司领导班子成员、总经理助理为工作组成员,工作组下设活动办公室。
    刘书记强调,开展向刘家明同志学习活动,对在新形势下加强党员干部队伍建设具有重要意义。各级组织、各部门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把学习活动同公司中心工作和部门当前工作结合起来,确保学习活动取得实效。
    下一步,公司将组织老专家、业务骨干、工团组织和青年员工等不同层面的座谈追思会,各支部也要组织党员专题学习,撰写缅怀文章,深入挖掘、提炼家明同志的感人事迹。
    党委有关部门要配合好集团公司思想政治工作部及中国石化报社对家明同志先进事迹的采编宣传工作,积极启用电视、报纸、网络平台等媒体进行广泛宣传报道;档案室要注重刘总生平摄影、摄相、录音素材的整理汇总,收集悼念缅怀刘总的资料、图片,保留下珍贵的记录。
    我们要通过各种生动有效的方式,全方位深入推进向家明同志学习活动的开展,大力宣传家明同志先进事迹,激励广大党员和干部员工立足岗位、敬业奉献、敢于担当、勇于负责,引导广大党员和干部员工保持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继续家明同志未竞的事业,朝着SEI既定目标努力奋斗!
 
 
 
2013-0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