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召开干部大会 新任总经理李国清讲话
    7 月16日下午,公司召开干部大会,新上任的SEI总经理李国清与大家见面。公司领导班子成员,总经理助理,各部门负责人、公司副总师、高级项目经理约150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刘玉焕主持。
 
 
    会上,总经理李国清发表讲话。他首先传达了党组领导对SEI的工作要求和殷切期望。党组要求,SEI要继续做好国内石化工程行业的排头兵,进一步坚定成为世界一流工程公司的信心和决心;要解放思想,扩大国际化视野,占领国际市场,锻炼国际化人才;要瞄准世界一流水平,实现管理标准和管理程序的标准化;要班子团结民主,凝聚广大员工干事创业;要保持和巩固行业领头羊地位,给炼化工程(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最大的支持;要实现项目管理国际化,与国际接轨。
    李总以四个关键词、十六个字来形容担任SEI总经理的感受:使命光荣、任务艰巨、满怀信心、充满激情。他说,SEI有近六十年历史,特别是改革重组以来这十多年,在家明总经理的领导下,取得了很大成就,这些光荣和辉煌属于我们SEI,属于我们的老领导、老专家、老同事,属于SEI全体干部员工。党组领导对SEI发展的高度重视,以及对SEI建设世界一流工程公司的殷切期望,使我既感到使命光荣,也感到任务十分艰巨。SEI有宝贵的人才资源,一支非常优秀的能够创造历史的队伍,有多年沉淀的物质、人才、技术基础,某些技术已经走在了国际前列,这是走向国际的信心来源。对此,我充满激情,也希望能把大家的激情调动起来,形成SEI的精神,实现我们的共同目标。
    李总从六个方面高度概括了世界一流工程公司的组成要素。一是国际化经营,二是标准化运作,三是项目管理现代化,四是技术创新市场化,五是建立一套先进的人才资源体系,六是建立一套世界一流的企业文化。他要求,所有员工、党员、干部都要行动起来,积极思考和讨论。每一个部门和专业室都要行动起来,梳理部门工作职责、运行情况、员工精神状态,对创建世界一流工程公司提出建议,思考本部门在SEI创建世界一流工程公司的进程中的作用和办法,在全公司形成团结向上、争创一流的氛围。
   
 
    党委书记刘玉焕在讲话中说,今天是总经理李国清到任后召开的第一次干部大会, 是一个见面会,统一思想的动员会,同时也是下一步工作的布置大会。因此,这个会议是SEI改革重组十多年发展以来的又一个新起点。她对如何统一全员思想、抓好工作落实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统一思想,以改革为契机,继续提升我们SEI国际化的水平,为建国际一流的工程公司再努力。二是围绕建国际一流工程公司量化标准,研究措施,抓好当前各项工作的落实。三是希望各级领导干部,放宽眼界,服从大局,加强团结,凝聚力量,以实际行动全力支持炼化工程板块的重组改制发展。
    7月6日,中国石化集团公司召开炼化工程板块干部视频会,宣布集团公司党组关于组建中石化炼化工程(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领导班子的决定:集团(股份)公司副总工程师、原SEI总经理刘家明任中石化炼化工程(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党委书记,原中国石化股份公司工程部副主任李国清任中石化炼化工程(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SEI总经理。
 
2012-07-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