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召开2012年职工运动会

 

公司2012年职工运动会于4月21日在北京对外经贸大学田径场召开。
晚春的北京还透出几许寒意,而在北京对外经贸大学的田径场上却是一派隆重热烈的景象。主席台上方,悬挂着“中国石化工程建设公司2012年职工运动会”的巨型展板会标;主席台对面,高悬着四个带有巨幅标语的大红汽球,上面写着“热烈庆祝SEI2012年职工运动会胜利召开”、“创造和谐环境,提高职工健康水平”、“团结奋进,改革创新”、“打造国际一流工程公司”,表达了公司高品位的企业文化和职工永不停歇,积极进取的精神风貌;广场东侧墙上,“每天锻炼一小时,幸福生活一辈子”的两条红色横幅排列在“改革创新,团结进取,为打造国际一流工程公司”的两旁,彰显出SEI人的豪迈气势,传达了公司对员工那份暖暖的温馨和情意。
上午8:00开幕式准时开始。公司30支代表队(其中有4支联合队)、1000多名运动员在鲜艳的五星红旗和公司旗帜,还有48人的鲜花方队和48人的红旗方队引导下,伴随着武警军乐团现场奏出的《运动员进行曲》,神采奕奕地通过主席台和观众席,接受公司领导、设计大师及全体职工的检阅。他们有的打出了事先准备好的标语牌、横幅,如:“乐业奉献”、“激情、高效、开拓、和谐”、“风驰电掣”、“胜在海外”等;有的挥舞花束、彩棒、彩绸,放飞气球;有的高呼“精诚协作,乐业奉献”、“真抓实干,求真务实”、“凌云赛场,斗志昂扬,勇创佳绩,放飞梦想”等口号,现场呈现出一派生机勃勃、龙腾虎跃的动人景象。
 
总经理刘家明宣布运动会开幕
 
大会组委会主任、公司工会主席王曰杰主持开幕式。随着大会主席团成员、集团公司副总工程师、公司总经理刘家明宣布运动会开幕的那一刻,十多门礼花炮同时迸发出一片片五彩斑斓,上千只氢气球随后也飞向苍穹。
大会主席团成员、公司党委副书记孟庆晖致开幕词。他代表公司领导班子对本届运动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向精心筹备本届运动会的全体工作人员和大力支持本届运动会的对外经贸大学表示感谢。
他说,经过公司全体员工常年的坚持和不懈努力,职工运动会和群众体育健身活动已经成为公司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体育运动带来的无形收益已经得到广大员工的认可,投资员工健康已经越来越成为我们顺利完成生产任务的重要保证。
孟庆晖说,随着公司在职员工的年轻化,积极组织各类不同级别、不同规模、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体育健身活动越来越受到追捧和响应。在强身健体、凝聚队伍的同时,也充分展现出SEI厚重的企业文化和生机勃勃的企业活力。
孟庆晖表示,我们要始终坚持全员健身、全员体育的宗旨,注重普及,加大宣传力度,让更多的职工切身体会体育健身的无穷魅力和神奇效果,让更多的职工家庭受惠于公司在体育健身方面不斐的投入。
孟庆晖希望全体运动员在本届运动会上继续以高昂的斗志和顽强的拼搏精神,努力发挥出平日的训练水平,以更好的战绩为集体增光添彩。
运动员代表、裁判员代表宣誓后,我公司330名职工身着红衣白裤,在雄壮优美的乐曲声中以整齐划一的动作和健康向上的精神风貌,表演了第九套广播体操,博得观众的一片掌声。
 
在国旗的带领下,运动员入场
 
第九套广播体操表演
 
武警军乐团表演
 
本届运动会是继前十届之后,又一次规模盛大的体育盛会。公司所属各部门均组队或派员参加了60多个项目的竞赛,观众人数达2500多人。此次大会共有1100多名运动员、2800多人次参加了男女三个年龄段的田径和趣味项目的角逐,共决出各项目的前十名。本次运动会还评出了12个体育道德风尚奖。
公司领导以及设计大师为获奖集体和最佳运动员颁发了奖杯和奖牌。
 
2012-05-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