凯歌辞旧岁 骏马迎新春——工会举办迎马年新春大观园游艺活动

124日星期五,公司工会成功举办了2014年迎新春大观园活动。部分职工和来自近400个家庭的孩子们兴致勃勃地参加了此次游艺活动。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不仅为公司广大职工及家属营造了一个和谐、欢乐、祥和、安全的新年氛围,更激励了职工新一年的工作热情。

当天下午,南一楼大厅、二层及四层多功能厅热闹非凡、喜气洋洋,作为领奖处的三层食堂堆放着琳琅满目的奖品,更是尤其显眼。活动尚未开始,门前就挤满了前来参加活动的职工及家属,大家的脸上都充满了喜悦。1400活动正式开始,前来参加活动的职工和家属在公司保卫处保安员的引导下,按照游艺活动指示牌的图标有序入场,开始游艺活动。

本次迎新春大观园游艺活动由公司工会主办,各分工会承办。在短暂的一个月的筹备期内,各分工会精心准备。经公司工会把关筛选,具有智力性、趣味性、创意性的38个游艺项目最终敲定入选。

市场开发部的《智力拼图》、档案室的《平衡大挑战》、设备一室的《智力乐园》、信息技术中心《猜灯迷》、施工管理部的《射箭》、化工工艺室的《青蛙跳水》等,都是体验精准度,考查反映能力,启迪心智的好项目,吸引了大小参与者众多;设备二室的《马年套马》、土建一室的《趣味游戏》、土建二室的《魔幻大探险》、工厂系统室的《钢索达人》、配管二室的《足球小子》以及工业炉室的《迷你夾夹乐》等项目,场景布置和游戏道具极具特色,吸引了很多兴趣儿童。此外仪表自控室、土建一室、土建二室、电气室、配管一室、配管二室、炼油工艺室、化工工艺室、信息技术中心分工会都在百忙中为今年的大观园准备了两个精彩的项目。

为了使整个活动更具有吸引力,各分工会对各自负责的游艺项目制定了说明和游戏规则,在印制出版室的积极配合下制作成宣传展板。在领奖处,一位年事较高的职工拉着两个孩子领完奖品后高兴地说:今年游艺活动方式较往年更有所创新,孩子们获得的奖品也比较实用,这孩子一开心啊,我们全家都开心,祝愿公司的大观园游艺活动越办越好

作为公司年度文化大餐的传统保留项目,大观园游艺活动一直深受广大职工及家属的喜爱。总结归纳起来益于以下四个方面:

一是得益于公司各级党政领导的大力支持和深切关爱,得益于公司工会、各职能部门以及各分工会的高度重视和精心策划组织。前期,公司工会加强与各分工会的信息沟通,对各项目的主题、类别、适宜人群、运作方式等进行全局权衡并提出明确要求;中期,成立了安全保卫职能组、奖品职能组、场地布置职能组。各职能组合理分工,齐心协力;后期,加强管理,控制活动节奏,分时段发放奖票,奖品组严格把关。

二是得益于公司全体职工及家属的广泛参与,大家遵守秩序,在感兴趣的项目中得到乐趣,在SEI这个和谐的大家庭中快乐工作,乐享生活。

三是得益于公司各个部门联合提供的强大后勤保障。保卫处提前制定安全保障预案及措施,安保人员精准到位,完成既定目标;团委成立了青年志愿者小组,和保安人员一道共同维护领奖处的秩序,8位年轻的志愿者们兵分四组,负责领奖处前方秩序,保安人员断后,负责领奖人员进出秩序,他们热心为广大职工及家属服务,营造出了温馨、宽松、快乐的氛围,树立了形象,产生了积极的效应;博德公司及时派出保洁清理现场;BPEC饭店及时整理食堂,为奖品组提供方便;各分工会工作人员提前勘察场地位置和布置;奖品组多次跑市场采购奖品,并负责组织近6000份奖品的运输、卸车、清点和发放;印制出版室加班加点赶印门票及各项目规则;公司摄协委派的几名摄影师楼上楼下不停地走动、拍摄,为大家记录下了精彩时刻。

本次大观园游艺活动认真贯彻公司HSE标准,要求全员动员,搞好环境、安全、健康教育,杜绝安全隐患发生。本着节约的原则,各项目组各自负责局部场景的布置,使得整个活动精彩纷呈、内容丰富、形式多样、乐趣多多,不仅烘托出节日的浓厚氛围,还增强了职工和家属的协作精神,有效地缓解了大家一年来工作的压力,丰富了广大职工的文化生活。

祝愿广大职工及家属新春愉快,身体健康,阖家幸福,万事如意!

 

 

信息来源: 
2014-0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