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价信息公开--- 中国石化镇海炼化分公司10 万吨/年生物航煤(60万吨/年军柴)加氢装置改造

安全评价报告网上信息公开表

机构名称

北京实华油海工程技术有限公司

资质证书

APJ-(国)—028

项目名称

中国石化镇海炼化分公司10 万吨/年生物航煤(60万吨/年军柴)加氢装置改造

评价类别

预评价

所在地区

宁波

所属业务范围

(代码)

一类四

是否属跨省

评价项目

参加评价人员情况

项目负责人

曾丹丹

技术专家

王铁民、牟书仓

技术负责人

高梅

过程控制负责人

李昕

报告审核人

高梅

报告提交时间

2017.5

项目组成员

曾丹丹、张斌、刘丹丹

报告编制人

曾丹丹、张斌

注册安全

工程师

曾丹丹、张斌、刘丹丹、高梅

现场开展安全评价工作情况

现场勘查时间

人员

主要任务

2016.10

曾丹丹、刘丹丹、王铁民、牟书仓

了解现场情况,与项目建设单位车间人员座谈,收集资料

评价项目简介

2011年12月至2013年4月,由石油化工科学研究院(以下简称RIPP)开发,SEI负责设计的生物航煤生产技术,成功应用于杭州石化有限责任公司的生物航煤工业示范生产装置上。2014年2月,中国石化生物航煤获得了国家民用航空局颁发的生产许可。自此,中国石化的生物航煤正式进入商业化阶段。

为了保证生物航煤的供应,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决定在镇海炼化分公司将I套加氢装置改造为10万吨/年生物航煤加氢(兼顾60万吨/年军柴)处理装置。I套加氢精制装置现有设备可生产60万吨/年军柴,不需增加设备;为了实现生产10万吨/年生物航煤(年开工8400小时计),I套加氢装置需进行改造,增加反应器、塔、换热器等设备。装置生物航煤工况与军柴工况不同时运行。

 

 

信息来源: 
2017-05-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