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价信息公开--- 中国石化海南炼油化工有限公司柴油质量升级248万吨/年柴油加氢改质装置改造

机构名称

北京实华油海工程技术有限公司

资质证书

APJ-(国)—028

项目名称

中国石化海南炼油化工有限公司柴油质量升级248万吨/年柴油加氢改质装置改造

评价类别

设立评价

所在地区

洋浦

所属业务范围

(代码)

是否属跨省

评价项目

是跨省评价项目

参加评价人员情况

项目负责人

刘丹丹

技术专家

邱时平

技术负责人

徐皓

过程控制负责人

李昕

报告审核人

徐皓

报告提交时间

2016.8

项目组成员

张斌、曾丹丹、徐皓

报告编制人

刘丹丹

注册安全

工程师

刘丹丹、张斌、曾丹丹、徐皓

现场开展安全评价工作情况

现场勘查时间

人员

主要任务

2016.6.7

刘丹丹、曾丹丹

总图、安全设施

评价项目简介

2015年5月,发改委、财政部、环保部等七部门联合发布了关于《加快成品油质量升级工作方案》通知,提出抓紧启动第六阶段汽柴油国家标准(国Ⅵ)制定工作,柴油国Ⅵ标准预计2016年发布,2019年实施。

随着柴油质量升级苛刻度的提高,柴油加氢催化剂使用寿命将大幅下降,无法与全厂四年一周期大检修相匹配,为了在下一个生产周期满足柴油质量升级要求,海南炼化拟于2017年检修期间对装置进行技术改造,达到生产国Ⅵ标准清洁柴油能力及主催化剂操作周期达到四年。根据石科院技术方案,在原加氢精制反应器再串联增加一个反应器(加氢精制反应器Ⅰ),降低反应空速,增加操作周期,生产清洁柴油产品和少量高芳烃潜含量的石脑油产品。新增精制柴油/低温热水换热器一台。其它相关的仪表、管线、阀门修改。

信息来源: 
2016-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