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I团支部联合志愿公益团队项目

R.E.I.U. Volunteer Teamwork是自2011年开始由工程建设公司动设备、环境工程、仪表、工厂系统室4个团支部联合发起并组织志愿者参加公益性活动。联合支部与非盈利公益组织ABC(A Bridge for Children International)开展合作,共同完成专业化的公益项目,把公益形式融合到团队建设中,旨在通过创新的形式、亲身的参与,感染和凝聚青年,倡导青年在奉献过程中实现心灵的成长,启蒙青年对个人价值和社会价值的认识,增进各部门间青年的交流与友谊。

R.E.I.U. Volunteer Teamwork传递“授人以渔”的公益理念,通过3年的运行吸引了公司内大批热心公益事业的志愿者,3年6期活动近200人次参与。通过与第三方公益组织合作,以打工子弟人群为帮扶对象,针对其特点,开展以“走进”打工子弟学校进行服务和带学生“走出”校园为主题的项目,形成了与打工子弟进行篮球运动、绘画、粉刷教室、拓展训练等多种团队建设方式,同时,结合本公司文化优势为打工子弟开展游艺大观园及“1帮1”参观博物馆等特色活动,截止2013年底本项目共计为打工子弟进行了16个课时的体育及艺术培训,粉刷了9间教室,参观2次博物馆,提供团队志愿服务时间44小时,覆盖4所打工子弟学校220多名学生。活动还借助微博、微信等网络平台,通过志愿者发出的照片和信息,让更多的人了解打工子弟群体,传递正能量。

(以下附图片说明。)

 

第一期在昌平鹏鹰小学

第一期志愿者与学生合影

第二期在昌平鹏鹰小学篮球培训

第二期在昌平鹏鹰小学粉刷教室

第二期在昌平鹏鹰小学全体志愿者合影

 

 第三期在新公民小学开展拓展训练

 

第三期在新公民小学部分志愿者及学生在粉刷后的教室内合影

  

第四期带领顺义半壁店打工子弟学生参观科技馆合影

第四期带领打工子弟参观科技馆

 

第五期在昌平鹏鹰小学与打工子弟完成美术培训

第五期在昌平鹏鹰小学与打工子弟完成篮球培训

 

第五期在昌平鹏鹰小学为打工子弟开展游艺大观园活动

 

第六期带领红旗小学的打工子弟参观海洋馆

第六期带领红旗小学的打工子弟参观海洋馆后学生现场绘画作品

 

信息来源: 
2014-01-26